各区县工商联(商会)简介">

通知公告

商会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商会简介 >> 区县简介

各区县工商联(商会)简介
发布时间: 2021-08-05 10:07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金平区工商联(总商会)

汕头市金平区工商业联合会成立于2003年3月,是汕头市行政区划调整后由原金园区工商联和升平区工商联合并组成。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工商联、区委统战部的直接指导下,坚持以为非公有制经济服务为宗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

金平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于2016年12月31日换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主席(会长)为黄茂强,现有执委会委员114人,共有会员企业755多家,属下有印刷、机电、食品、水产、服装服饰五个行业商(协)会和总商会青年企业家分会,各行业商(协)会、分会会长均兼任区工商联副主席。

2011年创办了《金平工商联》会刊,每年两期,已出刊14期。通过会刊宣传党和政府的主要方针政策,及时宣传党和政府的主要方针政策,介绍我会及各行业商(协)会的会务活动情况,分享企业经营管理经验,展示会员企业的风采;为适应信息化发展趋势,开通微信公众平台,有效提高资讯分享时效性、便捷性。

2015年先后被评为广东省“五好”县级工商联及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区机电商会是5A级社会组织、市社会组织示范创建单位和省“优秀商会示范点”。

金平是汕头百载商埠的发祥地,工业基础较为扎实,孵化、培育了不少优秀企业、龙头企业,现全区有上市公司10家,均为工商联的会员企业,有“新三板”挂牌企业11家,其中5家为区工商联的会员企业。商会会员企业不断加强技术改造,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有50家会员企业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龙湖区工商联(总商会)

    龙湖区工商联(总商会)成立于1992年,是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有机统一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是龙湖区委区政府联系辖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区工商联先后获得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广东省“五好”县级工商联等荣誉。
    龙湖区工商联会员覆盖各行各业,第六届执委会成员147名(含监事3名),其中主席(会长)1名,专职副主席(副会长)2名,兼职副主席20名,兼职副会长20名,监事长1名,常委46名,执委55名,监事2名。
    一直以来,龙湖区工商联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牢牢把握“两个健康”工作主题, 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助手作用,坚持把团结、服务、引导辖区内非公经济体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龙湖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贡献力量:组织开展各类交流学习活动,推动企业不断扩展视野、壮大发展;在经贸、培训、招工、法律、信息咨询等方面倾心尽力为民营企业服务,举办各类理论与业务的培训班和惠企政策宣讲会,促使企业家们更好地运用惠企政策加快企业发展;加强与区检察院等司法单位的沟通联系,积极建立健全服务、保障机制,全力维护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
    在致力于服务企业的同时,积极围绕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全力做好服务大局这篇文章,积极引导非公有制企业及其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承担社会责任,大力支持慈善公益事业发展,积极投身光彩事业和扶贫济困工作,尤其是全力投入到“百企帮百村”行动和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濠江区工商联(总商会)

濠江区工商联(总商会)于2003年12月成立,是中华工商联的地方组织、濠江区工商业界组成的人民团体和民间商会,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桥梁和纽带。截至2020年底,濠江区工商联共有会员294名,其中,主席(会长)1名、副主席(副会长)22名、执委54名、会员217名。濠江区工商联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工商联、区委统战部的关心指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做好非公经济人士的团结、服务、引导、教育工作,切实发挥桥梁纽带助手作用。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为会员及广大非公有制企业提供多方面的服务,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在促进濠江区的临港经济繁荣,帮助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政府管理非公有经济的助手。2019年12月,濠江区工商联(总商会)被评为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阶段来,濠江区工商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秉承历届工商联的好传统,做好濠江非公经济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创新工作方法,搭建金融服务平台,构建法律维权服务平台,拓宽商会交流平台,服务非公经济。积极引导濠江区非公经济力量参与百企帮百村、光彩事业、创文、慈善、公益、助学、奖学、助医各项社会公益活动,架设助企惠民“连心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澄海区工商联(总商会)

澄海区工商联是区委领导下的以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为主体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是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区工商联加挂区总商会牌子,现设主席(会长)1人(兼职),副主席(副会长)29人(其中专职2人,兼职27人),执委105人。区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许松辉系区政协副主席,所经营的广东全宇工艺玩具有限公司是粤东地区研发能力最强和最具规模化、专业化的西方节日饰品工艺类大型龙头企业。区工商联现有直属会员292家,有区玩具协会、区工艺美术协会、区纺织品与服装协会等团体会员8家,团体会员现有会员近1600家,共有会员近2000家,会员企业涵盖全区各行业的非公有制企业。会员中8人担任汕头市人大代表,13人担任区人大代表(其中常委2人);1人担任广东省政协委员、5人担任汕头市政协委员(其中常委2人)、46人担任区政协委员(其中副主席1人、常委9人)。
    区工商联历史悠久。澄海县商会始建于民国2年(1913)。1950年6月,澄海县工商业联合会筹备委员会成立,即行接收原澄海县商会,改造各同业公会。1954年5月,澄海县工商业联合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县城召开,正式成立澄海县工商业联合会。此后,澄海县工商联于1955年9月、1958年8月、1959年2月、1961年12月先后召开第二至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1966年6月“文化大革命运动”开始,澄海县工商联和各基层组织被迫停止活动。1986年12月6日,澄海县工商联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下设办公室。中断活动长达20年之久的县工商联重新恢复正常组织活动。1987年8月25日至26日,澄海县工商联召开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1990年11月21日至22日、1997年5月30日、2003年12月11日、2006年10月31日、2011年8月25日和2016年12月23日,分别召开第七次、第八次、第九次、第十次、第十一次和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区工商联第一至五届主任委员(会长)为张介文,第六届主任委员缺、由副主任委员(副会长)林锦河主持全面工作,第七届主任委员(会长)为陈德,第八届主任委员(会长)为陈崇烈,第九、十届主席(会长)为民营企业家林岳(同时任澄海区政协副主席),第十一届、现届主席(会长)为民营企业家许松辉(同时任澄海区政协副主席)。自第九届起,汕头市澄海区工商联设党组,历任党组书记为杜瑞然、余景明、王利标、林宏光,现届党组书记为陈派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潮阳区工商联(总商会)

汕头市潮阳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简称汕头市潮阳区工商联(总商会)。1954年成立潮阳县工商联,1993年4月,潮阳撤县设市,改称为潮阳市工商联(总商会)。2003年3月,潮阳撤市设区,成立汕头市潮阳区工商联(总商会)。潮阳区工商联(总商会)是以潮阳区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为主体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有区纺织服装商会以及区和平镇商会、区谷饶镇纺织服装商会(谷饶镇商会)等下属行业基层商会。

潮阳区工商联(总商会)坚持“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作用。践行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两个健康”工作主题,积极履行职责,强化服务职能,不断推动整体工作提质增效。在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建设、参政议政、服务会员、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对外联络交流和社会公益事业等方面做了一定的工作,促进潮阳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为潮阳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文明的汕头西翼现代化新城区作出积极贡献。潮阳区工商联被广东省工商联认定为2016年广东省“五好”县级工商联。

潮阳区工商联(总商会)成立以来,已举行四次换届大会。2017年1月4日,潮阳区工商联(总商会)举行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广东省、潮阳区人大代表,广东昂特音像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朝文当选为新一届区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执委会成员100名,其中副主席(副会长)13名、秘书长1名、常委26名、执委59名。团体会员单位1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潮南区工商联(总商会)

潮南区工商联(总商会)成立于2003年,是以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为主体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是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

区工商联核定行政编制4名,设党组书记1名,主席(不列编)1名,专职副主席1名,内设秘书长1名,核定机关聘用人员数1名。

区工商联(总商会)四届执委会人数151名,主席(会长)1名、常务副主席1名、专职副主席1名,副主席(兼职)14名,常务副会长1名,副会长16名,秘书长1名,常委23名,执委93名。

区工商联(总商会)现有区级行业商(协)会、镇级商会组织8个,企业会员数880人。其中:镇(街道)商会2个,行业协会6个,在民政部门登记为社团法人的行业商会(同业商会、协会)8个。

潮南区工商联(总商会)在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建设、参政议政、服务会员、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对外交流和光彩事业做了一定工作。潮南区工商联于2017年被广东省工商联认定为广东省“五好”县级工商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南澳县工商联(商会)

南澳县工商联自1993年12月恢复组织以来,在上级部门及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领导下,南澳商会至目前已是第十届。南澳县工商联(商会)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非公经济人士的桥梁与纽带、管理服务非公经济的参谋助手作用。紧扣“两个健康”工作主题,明确履职方向、提高服务水平,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素质本领,切实担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在积极引导非公经济领域走“爱国、敬业、诚信、守法、贡献”的道路、维护会员权益、发挥商会职能作用、推动参政议政、营造和谐关系、优化营商环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扶贫济困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稳步推进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现领导班子成员有:党组书记1人(统战部副部长兼任),商会负责人1名,专职副主席、秘书长1人(党组成员),企业家兼职副主席、副会长2人,执委10人,办公室工作人员2人。近年来,县工商联(商会)积极发动,深入了解熟悉区域内企业、工商企业界精英的影响力、老会员热心工商联工作等方面情况,多举措多形式吸收我县行业领军、上规模上档次、社会贡献大、公众形象好以及新兴产业、成长型企业加入工商联队伍,同时注意兼顾发展传统产业和小微企业入会,全力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会员队伍。至2021年7月,县商会共有会员126家。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酒店业、零售业、饮食业、种养业、贸易类等行业,个别行业也互相交叉。会员队伍整体实力不断提升,影响力和凝聚力明显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