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商会纵横

当前位置: 首页 >> 商会纵横 >> 预决算公开专栏

汕头市工商联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 2016-08-23 00:00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附件2:

 

2015年汕头市工商联决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列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有1个。

    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的主要职责是:参与党和国家有关大政方针及本市政治、经济、社会生活中重大问题的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对有关非公有制经济的立法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参与有关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规划和政策规定的讨论研究;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思想政治工作,团结、帮助、引导、教育他们爱国、敬业、守法,培养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积极分子队伍,协助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的推荐工作;参与政府相关的经济活动,与政府有关部门建立工作联系制度;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对会员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进行检查和监督;协助做好民营科技企业申报评定、科技项目的推荐和质量技术监督;承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工商联交办的其他任务等。

    (二)人员构成情况

    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共有财拨在职人员25人,其中:行政机关在职人数23人,离退休人员22人,其中:离休人员3人,退休人员19人。

    (三)决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2016年,汕头市工商联(总商会)工作的总体目标是:

    1、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继续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举办报告会、座谈会、专题研讨班、培训班等多种形式,组织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工商联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和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重要会议精神;广泛宣传中央和市委全会提出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贯彻落实中央16号文件精神,切实履行好工商联职责;深入开展教育培训,教育引导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的践行者;推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引导非公人士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慈善活动;加强与主流媒体的联系与合作,宣传先进典型、好经验、好做法,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

    2、发挥政府助手作用,引导民营企业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加强与金融机构的沟通与合作,深化合作关系,帮助解决民营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推动民营企业“走出去”,引导、推动企业抱团开拓国际市场,探索建立服务企业“走出去”的有效机制;认真做好参政议政,充分发挥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中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用,切实反映广大会员的愿望和诉求。

    3、有效发挥商会和区县工商联作用,不断夯实工商联

组织基础。提升商会建设水平,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商会建设的方法和途径,切实解决覆盖面和成效问题;进一步加强区县工商联建设,进一步推进“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积极稳妥发展壮大会员队伍;切实加强机关自身建设,紧密结合工作需要开展业务培训,加强制度机制创新,完善规章制度;继续做好帮扶贫困工作。

    4、指导并协助主办单位广西潮人商会做好第七届潮商大会相关的筹备工作。

    5、认真筹划,做好汕头市工商联(总商会)执委会换届相关准备工作,并研究部署好新一届市工商联(总商会)的各项工作。

    二、收入决算说明

    2015年收入决算673.9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72.84万元,其他收入1.06万元。

    三、支出决算说明

    2015年支出决算689.6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655.24万元。

    2015年财政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基本支出449.18万元,占68.55%,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38.9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02.4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80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等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决算206.07万元,占31.45%,主要支出项目有:考察调研活动经费、工商联会刊编辑、印刷费、民营企业家培训费用、非公党委办公及活动经费、商会交流、联系活动经费、潮商大会秘书处工作经费、慰问工商联老会员(原工商业者)及举办工商界迎春联欢会塈执委会经费、机动经费等。

    四、“三公”经费支出说明(数量为零的,请填“0”)

    2015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共8.21万元,比上年减少0.77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车辆运行费用及公务接待费用比去年同期有所减少。具体情况如下:

    1.全年使用财政拨款安排本级单位出国团组数为1个、2人次,因公出国(境)费支出1万元,比上年增1万元,原因是赴香港参加社团活动。开支内容包括:(1)参加会议支出1万元,主要用于赴香港参加社团活动;(2)出国谈判、工作磋商支出0万元;(3)境外业务培训及考察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46万元,比上年减少0.54万元,原因是201510月起汕头市实施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我会保留应急公务用车辆1辆,交由市统筹处置车辆1辆。主要包括:(1)报废0辆、更新购置0辆,购置费支出0万元,平均每辆0万元;(2)公务车保有量2辆(10月份后车辆保有量1辆),全年运行维护费支出3.46万元,平均每辆1.73万元。

    3.公务接待批次19批,人数323人,公务接待费支出3.77万元,比上年减少1.23万元,原因是接待客人用餐标准相应调减。主要用于接待各地工商联和各地潮汕商会组团来汕考察,投资环境、商会交流学习等。

 

 附件3:

2015年汕头市工商联决算补充情况说明

 

    现将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补充说明如下:

    一、基本情况补充说明

    (一)收支情况说明

    2015年收入决算673.90万元,比2014年决算数增加132.22万元,原因是增加“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补助经费。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72.84万元,比2015年预算数增加197.72万元,原因是增加“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补助经费。

    2015年支出决算689.67万元,比2014年决算数增加149.11万元,原因是增加“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补助经费支出。其中:财政拨款支出689.67万元,比2015年预算数增加214.55万元,原因是增加“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补助经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15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8.23万元,比2014年决算数减少0.77万元,比2015年预算数减少9.27万元,原因是公务接待费用减少。具体情况如下:

    1.全年使用财政拨款安排本级单位出国团组数为 1个、 2人次,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1万元,比2014年决算数增加 1万元,比2015年预算数增加 1 万元,原因是赴香港参加社团活动。开支内容包括:(1)参加会议支出1万元,主要用于赴香港参加社团活动;(2)出国谈判、工作磋商支出 0 万元;(3)境外业务培训及考察 0 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3.46 万元,比2014年决算数减少 0.54 万元,比2015年预算数减少 2.04 万元,原因是201510月起汕头市实施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我会保留应急公务用车辆1辆,交由市统筹处置车辆1辆。主要包括:(1)报废 0 辆、更新购置 0 辆,购置费支出 0 万元,平均每辆 0 万元;(2)公务车保有量 2 辆(10月份起公务车保有量1辆),全年运行维护费支出 3.46 万元,平均每辆 1.73 万元。

     3.公务接待批次 19 批,人数 323 人,公务接待费支出3.77万元,比2014年决算数减少 1.23 万元,比2015年预算数减少 8.23 万元,原因是接待客人用餐标准相应调减。主要用于接待各地工商联和各地潮汕商会组团来汕考察,投资环境、商会交流学习等……。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5年本部门(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7.80 万元,比2014年减少 3.46 万元,降低 44.36 %。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本着勤俭节约的原则,机关运行费用压缩减支。

    (四)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15年本部门(单位)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0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0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 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51231,本部门(单位)共有车辆 1 辆,其中,副厅(市)级及以上领导用车 0 辆、一般公务用车 1 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其他用车 0 辆,其他用车没有;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0 台(套)。

    (六)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汕头市工商联2015年度没有主要民生项目;

    重点支出项目包括:潮商大会秘书处工作,投入12万元,充公发挥潮商大会秘书处作用,加强与全国80多个潮汕商会联络,大力宣传汕头的投资环境,引导各地潮商组团回家乡考察、投资,动员广大乡贤支持家乡的公益事业,反哺家乡。绩效评价结果:优良。

    二、专业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是指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的拨款;

    财政拨款支出:是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拨款的支出;

    “三公”经费支出:是指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是指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行政单位、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项公务接待(外宾接待)费用;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是指为保障机关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机关运行中的办公费用、电话费、工会经费、资料印刷费、银行手续费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