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商会纵横

当前位置: 首页 >> 商会纵横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陈潮钿:坚持“两个毫不动摇” 做好促进“两个健康”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1-11 09:21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陈潮钿

澄海区工商联主席

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广东东方医疗产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报告就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作出许多新的重大论述,本人学习后感到非常振奋、深受鼓舞。尤其是报告提到的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和促进两个健康,必将促进广大民营企业焕发生机活力,民营经济必将迎来一个新的重大发展机遇。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要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即两个毫不动摇)坚持我国基本经济制度,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是民营经济产生和不断发展壮大的根本制度保障。自从党的十五大把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确立为我国的基本经济制度以来,民营经济如雨后春笋、得以蓬勃发展,很快成为国民经济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2020年以来,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反复持续冲击下,我国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遭遇发展困境;平台经济和教培行业规范整顿以及房地产行业调控,一些政策效应同向叠加等,市场预期和发展信心受到影响。在这一情况下,党的二十大报告再次重申两个毫不动摇,表明了党的一贯立场和支持鼓励民营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没有改变,回应了社会重大关切和民营企业的呼声期盼,及时给民营企业家送来一颗定心丸,必将促进广大民营企业焕发生机活力。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促进两个健康)。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高度重视,2015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就指出,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既是重大的经济问题,也是重大的政治问题,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健康成长是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前提。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又提出促进两个健康,这就要求我们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坚持信任、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方针,既要关注他们的思想,关注他们的困难,又要有针对性地进行帮助教育,引导民营企业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

本人作为澄海区工商联(总商会)主席,又是一名企业家,将继续带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积极引导全区民营企业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团结奋斗,争做促进两个健康的模范;专心办好自己的实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争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

来源:澄海区工商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