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商会纵横

当前位置: 首页 >> 商会纵横

建言资政谱新篇 同心同向开新局 | 我市召开2021年各民主党派、有关团体负责人暑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12-01 17:26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11月18日,我市召开2021年各民主党派、有关团体负责人暑期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市委书记温湛滨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曾风保通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会上,各民主党派、有关团体负责人汇报“政府数字化转型”“深化科技创新驱动”等专题的调研成果,并就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市委“工业立市、产业强市”等重点工作建言献策。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刘文华代表市工商联、市知联会、市新阶联联合调研组作“以产业数字化转型,助推‘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专题汇报。

温湛滨充分肯定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对汕头改革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和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认真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推动党心军心民心空前凝聚振奋。广大党外人士要充分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信念、坚守初心,夯实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切实增强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温湛滨强调,当前汕头发展具备天时地利人和的良好条件,各民主党派、有关团体要把握机遇、履职尽责,为汕头迎头赶上贡献力量。聚焦“工业立市、产业强市”等重点工作,盘活用好各自专业领域平台资源,当好参谋助手、多提宝贵意见、协助谋划推进,打造建言资政新局面。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深入研究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做到知己知彼,在学习借鉴中激活经济腾飞新动能。引导大家辩证看待风险挑战、正确认识矛盾问题,在重要关头、关键时刻主动正面表态发声,为现代化建设营造团结稳定环境;紧盯群众急难愁盼开展监督、秉公直言、坦诚建言,培育民主监督使命感。强化彼此间沟通互动联系,发挥社会影响大、声望高、联系广泛、侨资源丰富的优势,主动讲好党的故事、统战故事、汕头故事,展现聚力共进新气象。

温湛滨表示,中共汕头市委将一如既往重视支持各民主党派、有关团体发展建设、开展工作,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负责、有关部门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各民主党派、有关团体要围绕各个专题,坚持问题导向、深耕细作,市委、市政府适时再召开专门会议,再专题研究,确保把每个专题研究得更透彻;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调研成果和意见建议,明确工作措施,一项一项抓好落实。

市领导谢泽生、邱奕辉、赖小卫,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汕头融媒集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