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商会纵横

当前位置: 首页 >> 商会纵横

汕头建立“千所联千会”机制,37家律所牵手28家商会
发布时间: 2021-12-01 17:52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汕头中院推出28条举措全力保障优化“八大环境”,为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司法保障;汕头检察出台服务保障营商环境建设15条意见,在司法办案中对各类市场主体同等对待、平等保护;汕头公安持续优化简化行政审批服务程序,更大限度缩短办事时限;汕头司法扎实推进涉营商环境建设的重点立法项目,以顶层设计助推营商环境优化……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汕头市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的前提和保障。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汕头把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特别是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全力以赴打好营商环境翻身仗。

搭建律师服务民营企业平台,加快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

“千所联千会”为企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如何促进汕头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更好地服务民营企业?今年,汕头市司法局、市工商联、市律师协会联合启动“千所联千会”机制,搭建律师服务民营企业平台。截至目前,汕头已有37家律师事务所和28家商会结对签约,深化“法治体检”和“法律三进”活动,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加快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

汕头市司法局、市工商联、市律师协会联合举行汕头市“千所联千会”机制启动仪式暨律师事务所与商会签约仪式

根据汕头印发的《关于建立“千所联千会”机制的实施方案》,汕头律师事务所与工商联、商会将围绕八方面内容深化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工作,包括加强日常联络和信息交流、建设专门法律维权服务工作机构、举办法务培训等活动、建立法律服务信息化工具和平台、建立跨区联系合作机制、健全议事决策机制和内部管理制度、深化党建工作交流、因地制宜开展灵活合作。

律师该如何做好本职工作,为商会和民营企业解难题、办实事?汕头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曾清楷指出,律师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为企业、商会服务的自觉性;通过多方配合、上下联动,确保“千所联千会”机制落地见效;同时深化党建交流,引领打造律商企融合新格局。

实施以来,汕头多家律师事务所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企业开展法治体检、法律讲座、解答常见法律问题等公益法律服务,帮助企业依法合规经营、防范化解法律风险。如广东潮星律师事务所与江西商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派出3名律师参加该商会人民调解组,针对该商会的会员遇到的法律问题提供法律保障,并建立微信群,随时为该会会员提供法律服务。

广东海鸿律师事务所与市工商联对接签约后,不断深入推进“千所联千会”工作,王峰等律师到广东富味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广东亿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法治体检活动,为企业解答企业经营中合同规范、商标使用、专利布局、海外贸易等法律问题。

“‘千所联千会’机制的启动实施,将为汕头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坚实法治保障。”汕头市工商联副主席王伟平说。

来源:南方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