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商会纵横

当前位置: 首页 >> 商会纵横

市工商联副主席、广东众大律师事务所主任蔡翀被司法部授予“全国优秀律师”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 2021-10-29 18:00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10月15日,第十次全国律师代表大会在北京圆满闭幕。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全国律师事务所和广大律师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司法部对全国律师行业中履职尽责、政治坚定、担当作为、业绩突出的130家律师事务所和289名律师进行表彰,市工商联副主席、广东众大律师事务所主任蔡翀律师荣获“全国优秀律师”称号。

蔡翀为国家高级律师,他坚决拥护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具有过硬的政治素质。执业三十六年来,连年获国家级、省级、市级数十次表彰,连续担任八届市区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历时至今三十二年。

一、注重党支部建设,以党建促所建

作为广东众大律师事务所的负责人,蔡翀坚持以党建促所建的建所理念,充分注重律所的党支部建设,发挥党员的带领作用,建设了党员活动室、党建工作室、党建秘书处,使党员在所的发展中起到引领作用,先后有十名党员被评为市优秀党员,二名评为省优秀党员。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被评为全国、全省律师行业先进组织,律师事务所也被评为全国法援先进单位,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还被评为广东省参与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先进集体。

二、个人业务能力精益求精

蔡翀执业过程中,业务精益求精。蔡翀律师担任首席仲裁员裁决的案件,经最高人民法院审理,做出了肯定性的批复,并列入全国指导案例选;蔡翀律师代理的知识产权维权案件,被广东省律协评为律师典型案例。

三、专注于服务汕头的法治与经济建设

蔡翀专注于服务汕头的法治与经济建设,积极参与汕头人大、政府的立法建章工作,参与了数十个地方法规的修订,带领团队起草了市政府各项行政合同示范文本,带领团队独立起草了《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条例》。被汕头市人大常委会聘请为立法咨询顾问,汕头市人民政府聘请为法律专家咨询委员。曾率领团队为汕头大型的投资项目提供全过程法律服务,投资规模逾千亿元;率领团队服务于练江流域整治工作,为该流域十多个治污项目提供法律服务;还广泛联系汕头中小民营企业、社团,为各商(协)会义务普法授课,率先全省在汕头市总商会设立人民调解委员会,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连续被推选为汕头市工商联副主席。

四、热心公益、致力于基层法律服务的发展

蔡翀一贯热心公益事业,数十年来持续捐助数十名贫困学子,多次受到专题报道,也由此被推举为汕头市光彩事业促进会、汕头市公益基金会的副会长、荣誉会长。还带领全所律师开展公益服务活动,参与公益法律宣讲超百场,撰写法律公益宣传文章逾百万字。从业期间,致力于基层法律服务的发展,关注贫困欠发达地区的法律服务弱点,在开展村(居)法律顾问试点工作初期,本所就安排律师挂钩了汕头最偏远的革命老区红场镇、雷岭镇的大部分山区村(居),本所最高峰时间,挂钩担任了130多个村(居)的法律顾问,遍布了汕头市四个区(县)。为了响应省司法厅的号召,本所还派出六名律师,在广东省唯一海岛县-南澳县,设立(南澳)分所,有效缓解海岛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

五、致力于和谐社会的建设

蔡翀致力于和谐社会的建设,倡导大调解工作模式,在本市第一家经批准设立律师调解工作室,还与汕头市总商会联合,设立了汕头市商事纠纷调解中心,汕头市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为当地民营、中小型企业提供了解决纠纷的平台,有效为企业分忧。

六、为律师行业尽心尽力

蔡翀担任第五届汕头市律师协会会长期间,创建与法院联席会议制度、仲裁联络处制度等创新举措,荣获了广东省律师行业杰出贡献奖、汕头市律师行业服务贡献奖。

今后,蔡翀将继续带领本所律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忠实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的职责使命,积极做好新时代律师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律师事业发展新篇章。

来源:广东众大律师事务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