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商会纵横

当前位置: 首页 >> 商会纵横

留汕过节体验一下潮汕年味 | 响应“非必要不离粤”倡议 “留汕过年”引网友热议
发布时间: 2021-02-06 12:02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春节自古寄托着乡愁的情思和团圆的期许。对于身在异乡的“打工人”来说,每到春节,不管离家多远,总会想办法返乡过年。

但今年,“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或将遭遇变数。随着国内疫情出现多点散发现象,我省发出“非必要不离粤”倡议,近日,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强调要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引导外地务工人员在汕过节。

连日来,“留汕过年”引发热议,广大网友纷纷加入相关话题讨论之中。

网友热议

洁小洁

我身边不少朋友、同事都有返乡的需求,但今年他们大多数都主动放弃团圆留在汕头,为疫情防控做贡献。希望相关单位、企业能够适当发点补助、送上慰问,让他们在汕头过个安心又温馨的好年。

vannita

上一个春节,我赶在疫情防控形势紧张前回到了家乡长沙,当时看到小区里的抗疫人员、志愿者大冷天还守在小区门口测体温、发宣传册,太心疼了!今年还是不添乱了,留在汕头体验一下潮汕年味。除夕夜计划给老家亲人发起多人视频通话,全家一起倒计时跨年!

吴长老

我来自郑州,在汕头工作十来年了,往年春节都会回家与老母亲团圆,现在还在犹豫今年回不回。回家要辗转飞机、公交车好几种公共交通工具,说实话我还挺担心的,而且回到家,说不定老母亲还不让我进门呢!真纠结!

奥吉托

老婆孩子都在老家等着我回去呢!返乡途中我肯定会做好防护措施,必要的报备手续也会办理好。总之,个人健康防护问题是不能含糊的,人员密集场所、风险地区我和家人是坚决不会去的。

热点链接

“过年礼包”让员工安心过好年

鼓励企业员工就地过年、减少出行,既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需要,也有利于企业用工留人。但外来务工人员春节不能回家,除了情感上难解思乡之情,生活方面年节的开支也可能相应增加。那么,要如何从实际情况出发,让员工切实感受到不同以往但同样真挚的“年味”?

近日,市工商联向全市民营企业家发出倡议,由企业负责人带头,鼓励引导员工就地过节。记者采访了解到,广大民营企业纷纷响应号召,并向员工发放“过年礼包”,让大家能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

汕头市金蝶胶粘制品有限公司有外地员工20余名,大家来自五湖四海,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企业将为留汕过年的非汕头籍职工送上现金红包,并在生活各方面做好妥善安排。此外,企业还将于除夕夜在食堂安排暖心年夜饭。

“本来这两天打算定高铁票返乡了,但公司倡议‘非必要不离汕’。”刚接到消息时,雅兰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线工人钟烽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处境,但企业表示会为其春节留汕期间的住宿、饮食、娱乐等各个方面提供必要的支持,“不返乡啦!就地过年!”企业一番暖心话语让钟烽吃下了“定心丸”。

本期小结

回家过年,是每个中国人心中抹不去的情结。“万水千山”都阻挡不了我们对家人,对家乡的爱和思念,但当前不确定的疫情传播可能为这份情感增添负担。因此,倡议“就地过年”是减少疫情大范围传播一项行之有效的举措。“就地过年”,会让许多人在今年的春节拥有不一样的记忆,这份“尽己所能”的付出,也将成为历史的见证、时代的标签,成为每个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平凡人最独特的印记。

来源:汕头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