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商会纵横

当前位置: 首页 >> 商会纵横

增进交流·共谋发展|泰王国驻广州总领事馆一行莅汕交流考察
发布时间: 2020-09-05 20:48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8月28日,泰王国驻广州总领事馆一行到访汕头市工商联(总商会),双方就汕头与泰国增进交流开展座谈。泰王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康宁熹女士、领事吴永泉先生、领事帕査琳.坤诗小姐,汕头市工商联(总商会)和汕头市外事局相关负责同志、汕头市工商联副主席郑永钊先生、汕头市总商会副会长方少平先生以及部分泰国、汕头两地的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工商联相关负责同志主持。

会上,郑永钊副主席就我市民营经济发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汕头是我国民营经济发育较早的地区之一,目前,民营经济已经成为我市经济发展的主力军,贡献了70%以上的地区生产总值,在稳定增长、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汕头将以承办2021第三届亚青会为契机,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活力特区、和美侨乡、粤东明珠。在泰国的乡亲是汕头建设和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双方继续加强联系和合作,共谋发展,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方少平副会长介绍了汕头市工商联(总商会)的基本情况。工商联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成立60多年来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目前与市工商联(总商会)建立联系的国内潮汕商会已有80多家,每两年召开一届的潮商大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八届(分别在汕头、南京、北京、上海、深圳、珠海、广西、海口),第九届将在黑龙江举行,每届盛会都有来自全球各地的潮商精英出席,共同促进经济文化教育等方面的交流。泰国是潮汕人在海外的重要聚居地之一,汕泰两地多年来在经济、文化和教育等方面有密切的交流与合作,希望领事馆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汕头建设。

康宁熹副总领事高度肯定汕头特区的发展成就,表示汕头特区成立以来发展非常迅速,表示汕头作为广东重要发展极,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势头良好。长久以来,领事馆也为泰国与汕头的往来交流积极沟通。这次来汕头市工商联(总商会)拜访,主要是增进了解,进一步加强交流。泰国与汕头交往紧密,泰国中华总商会、泰国潮州会馆、泰国华人青年商会等民间商会跟汕头的商会交流联系比较多,希望有更多泰国商会跟汕头商会建立紧密联系机制,领事馆也将继续帮助在泰的潮籍企业家朋友更好地经营发展。

座谈会后,还组织到我会副主席单位——广东泰恩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考察,促进双方互动交流。

(市工商联经济联络部、信息调研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