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区县会务信息

龙湖区工商联(总商会)创新工作机制 推动工商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2-11-24 09:04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民营经济领域落地生根,充分凝聚全区民营企业家的力量,龙湖区工商联按照区能力作风提升活动年的相关工作部署,在区委统战部的指导下,结合工商联工作实际,通过前期的充分走访和征求意见,制订出台了《龙湖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主席(会长)轮值实施方案》《龙湖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成立执委活动小组的实施方案》《关于组建龙湖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青年企业家工作委员会实施方案》,以充分激发区工商联(总商会)的活力。

《龙湖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主席(会长)轮值实施方案》的主要形式,有别于简单的副主席、副会长轮值,是在此基础上,建立轮值小组活动机制,由副主席任小组长、副会长任副组长,常委、执委搭配为成员,共同组织轮值期间的活动,既能引导副主席、副会长充分履职,也有效激发了其他成员的积极性,进一步促进工商联(总商会)的活力,凝聚民营企业家力量。

《龙湖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成立执委活动小组的实施方案》制订的主要目的是为更好地开展各项活动,促进会员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这项制度通过将企业按规模、行业分类,企业家按新老比例、社会任职等进行合理搭配划分执委小组,由各行业有代表性的企业任组长,组织本小组的联系、交流、参观学习活动等。有利于促进相近行业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同时也有利于工商联与会员之间、会员之间的联谊,力争形成大企业带动小企业发展,达到共赢的目的,推动会员企业和工商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关于组建龙湖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青年企业家工作委员会实施方案》的主要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年轻一代企业家教育培养,充分挖掘年轻企业家的潜力,打造一支坚决听党话、跟党走、爱祖国、高素质、专业化、有担当的青年企业家队伍,设立青委会将是培养龙湖青年企业家健康成长的平台,促进龙湖区工商联(总商会)青年企业家之间的互相交流思想,传递商业信息,并获得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共同提升的目的,为全区民营经济的发展储备青年企业家力量。

接下来,区工商联(总商会)将全力推进上述三项制度,让活动形式进一步丰富、团体活力进一步提高、工作效果进一步凸显,充分凝聚起区工商联(总商会)全体成员的力量,促进龙湖区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不断向好发展,为龙湖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工商联力量。

来源:龙湖区工商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