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区县会务信息

澄海区工商联(总商会)召开十三届三次主席(会长)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9-10 09:51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9月8日下午,澄海区工商联(总商会)在东方锆业老办公楼三楼召开十三届三次主席(会长)会议,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总结区工商联(总商会)今年以来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会议由区工商联(总商会)主席陈潮钿主持,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林镜泳、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郑群峰和企业家副主席共二十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前举行赠书活动,由林镜泳书记向主席、各位副主席赠送《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第一议题进行集体学习。会议强调,《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全面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经济领域的原创性贡献,系统阐释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对正确把握中国经济发展怎么看、怎么干等一系列重要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求各位副主席带头把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深信真悟笃行,更加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发展信心、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澄海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具体实践。

会议总结了区工商联(总商会)今年以来的工作,认为区工商联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和上级工商联、区委统战部的工作安排,坚持以促进“两个健康”为工作主线,认真履职、担当作为,在强化非公经济人士政治引领、助力疫情防控、文明创建、乡村振兴和建言献策、加强内外联络交流等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会员活动开展,积极创新会员活动载体,建立会员企业分区域活动机制,特色突出、成效明显。今年来已开展分区域活动7场次,进一步促进区工商联机关与会员之间、会员相互之间的横向联络、联谊交流和互学互促,推动会员企业和工商联工作高质量发展。接下来,区工商联将以激发会员企业活力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加强对会员企业的走访、对接、交流,密切各方的联系;以各镇(街道)为工作依托,充分发挥主席、副主席的人脉资源优势,新吸纳一批优秀企业家尤其是年轻企业家加入到区工商联组织中来,不断增强工商联的组织活力。进一步加大服务力度、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推进会员分区域活动深入开展,有针对性开展理论学习、政策宣读、法律宣传、商务礼仪等方面的培训和学习,适时组织外出参观学习调研,帮助会员及企业员工开拓视野、增强见识、提升素质。进企业开展关爱员工等活动,尽最大力度为会员企业提供有效服务,提高区工商联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在讨论交流环节,参会人员还就区工商联发展新会员、组织对外交流考察等提出许多具体有效的意见建议;结合自身企业的经营发展情况,交流探讨当前的经济形势、疫情对企业的影响等问题,围绕提振发展信心、提升企业竞争力、开拓发展新领域等主题各抒己见、互相学习启发、共谋新发展。刚完成公务活动的区委书记王楚彬、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奕庭、区政府党组成员、莱芜管委会主任曾繁鹏等领导也先后赶赴会场与参会人员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并对企业家们给予关心、鼓励。王楚彬书记强调:企业家们要多与区委、区政府和有关部门沟通交流,及时反映碰到的困难和问题,多提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合力推动发展;企业家们要看到中国长期向好的经济形势,正确面对当前出现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主动适应多变的国际形势,练好发展内功,坚定发展信心,做好疫情过后发力冲刺的准备。王书记表示,区委、区政府一定会采取相应措施与企业家们一道共克时艰、共渡难关、共创美好未来的。

来源:澄海区工商联(总商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