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区县会务信息

澄海区工商联开展“倡导文明礼仪,共建和谐企业”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文明单位创建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05 20:23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化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引导非公企业争做文明创建的践行者,提升非公企业的良好形象和文明水平,92日上午,澄海区工商联根据2022年汕头市澄海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文明单位创建系列活动的安排,在汕头市欧派客塑胶有限公司开展“倡导文明礼仪,共建和谐企业”主题宣传进企业活动,邀请汕头市药业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高级礼仪培训师李文英为企业部分管理人员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商务礼仪培训课。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林镜泳主持了培训活动。

商务礼仪是企业形象、企业文明和企业文化的重要体现,相当程度上决定了商务活动的成败。活动中,李文英老师结合企业日常商务活动的需要,以帮助企业规范商务礼仪和提升对外形象为目的,用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语言,通过具体形象的事例以及现场场景模拟的形式,重点讲授个人礼仪(包括仪容、仪表、仪态等)、交往礼仪(包括称呼、招呼、握手、介绍、接待、拜访、电话、宴请、乘车、会议等方面的礼仪)、谈判礼仪等方面应注意的事项及应掌握的技巧,诠释了商务礼仪的价值作用和实操方法,对帮助企业员工学习文明礼仪、养成文明习惯、提升文明素养起到了积极作用,有利于进一步推进文明企业建设、提升企业整体形象。

参加学习的人员表示,规范文雅的商务礼仪、文明礼貌的言行举止能充分展现企业的文明程度,可为企业带来良好的社会效益,甚至是可观的经济效益。大家认为李文英老师的课浅显易懂、实用有效,让人大开眼界、受益匪浅;通过学习培训,让自己进一步认识到商务礼仪的重要性,了解掌握了商务活动必备的文明礼仪细节,对提升自身的行为规范和文明修养有很大的帮助。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不但要学礼仪、讲文明、展形象,而且要增强大局观念,将文明创建落实到企业生产经营的方方面面,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坚持文明从业、文明服务、文明经营,为文明企业创建、文明澄海建设增添光彩。

来源:澄海区工商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