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区县会务信息

深圳市龙华区工商联与潮阳区结对帮扶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1-12-01 22:21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11月17日上午,深圳市龙华区工商联与潮阳区结对帮扶,龙华区6个街道工商联分别与潮阳区3个镇签订结对帮扶协议,实施对口帮扶,助推乡村振兴。深圳对口帮扶汕头指挥部总指挥周岸标,深圳市龙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詹惠军以及潮阳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马希廷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潮阳区委常委、副区长张红池主持。

深圳市龙华区观湖街道和大浪街道、民治街道和观澜街道、龙华街道和福城街道分别与潮阳区金灶镇、西胪镇、河溪镇签订合作备忘录。

仪式上,双方分别介绍了潮阳区和龙华区的基本情况,并就结对帮扶工作进行广泛座谈、交流。本次结对帮扶,深圳市龙华区下辖6个街道,工商联分别与金灶、西胪、河溪进行结对,并将着力在产业、生态、民生、文化等方面给予帮扶。帮扶单位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优势,全力以赴结对帮扶,将各项工作任务抓细抓落实,确保结对帮扶工作取得实效,助力潮阳乡村振兴。

潮阳区表示,今后要充分凭借深圳市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在管理、技术、资本、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和经验,引进先进理念和经验,帮助拓宽发展思路,谋划一批能够形成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的项目,带动农村集体经济收入增长和农民增收,打造深圳市驻镇帮镇扶村的潮阳样榜。同时,要利用产业和资源优势,帮助做大做强农业产业,帮助全区推进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专业村专业镇等项目建设;发动社会资本、民间资金到潮阳区投资、发展,争取一批深圳企业前来结对帮扶镇、村和企业,助力汕头活力特区建设。

来源:潮阳区工商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