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区县会务信息

澄海区工商联开展抗疫暖企和文明单位创建进企业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3-12 10:02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阶段来,澄海区工商联将指导企业科学防控疫情、有序复工复产和推动文明单位创建进企业活动结合起来,积极采取措施,深入企业开展暖企行动和助推文明单位创建活动。近期,澄海区工商联组织机关人员深入走访全宇、益裕工艺、超力电机、信必达、高德斯、安德力等30多家会员企业,采取发放倡议书、座谈交流等形式,引导会员企业坚定信心,克服麻痹思想,落实主体责任,继续毫不松懈地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向企业宣传推介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区出台的各类惠企政策,推动企业用好用足惠企政策,帮助会员企业提振信心,科学有序恢复生产。同时,指导和督促企业把疫情防控和爱国卫生运动、创建文明城市、创建文明单位结合起来,全面清理企业环境卫生,清除蚊媒孳生地,防止疾病传播;做好员工健康管理,为员工提供必要的防护用品,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确保员工身体健康和生产安全;加强人文关怀,关注受疫情影响员工的思想动态,妥善做好安抚和疏导,帮助员工解决实际问题,增强员工归属感,提升文明企业创建成效。

疫情防控工作之初,澄海区工商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抓好抓实,主动作为,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应有力量。一是动员部署,及时引导。按照疫情防控的部署,澄海区工商联第一时间迅速投入,通过电话等方式与全体会员企业和商协会联络沟通,号召广大会员企业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和决策部署,提高认识,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特别是要引导湖北籍员工暂缓返澄,确保疫情不在我区蔓延。二是发动倡议,捐款捐物。许松辉主席亲自策划,并带头向澄海慈善总会捐助抗疫款项5万元,率先垂范带动企业和会员切实履行企业家精神和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抗击疫情;我会从会费中划拨5万元,支援抗疫;各团体会员、异地商会以及主席、执委、会员企业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捐资捐物,至目前为止,我会共有85家会员(包括澄海区玩具协会、工艺协会、药业商会、汕头江西商会澄海办事处4家团体会员和广东省澄海商会、深圳市汕头澄海商会、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澄海南澳分会、义乌市澄海商会等4家异地商会)捐款共228.278万元,捐赠口罩、消毒液等医疗物资多批次。三是勇担使命,奋战一线。按照区防控指挥部的决策部署,我会机关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党组书记陈派光同志亲自带领下,机关全体党员多次到挂钩的莲华镇支持协助开展地毯式排查、派发宣传资料等工作;2位同志到莲华镇驻点协助镇村认真落实网格化管理工作;2位同志被抽调参与省道505交通卡口执勤排查,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澄海区工商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