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区县会务信息

【工商联“战疫”行动中】潮阳区工商联引导和帮助企业加强防控疫情,切实做好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2020-03-12 10:00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民营企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近日,潮阳区工商联(总商会)联合常委单位潮阳区同济医院,在团体会员潮阳区装饰行业协会举办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培训班,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协会部分会员和企业员工代表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张炎才作开班讲话,强调要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做到维护健康和发展经济两不误。区同济医院医生就企业员工健康监测、进出人员管控、公共场所管理、突发情况处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现场演示了口罩的正确佩戴方式。培训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有效帮助企业和员工增强防疫意识、提高防护能力。

据了解,阶段来区工商联(总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有关决策部署,积极发挥职能优势,为民营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引导和帮助企业加强防控疫情,切实做好复工复产。

一是深入基层服务民营企业。区工商联(总商会)坚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企业送政策、摸困难、问需求、听建议,结合问卷调查、电话调研等方式,了解和收集会员企业防控疫情和复工复产情况;引导和督促企业严防死守做好做细防控工作,守好企业安全线,打好防疫安全战;鼓励和帮助企业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发挥自身优势,适时转型升级、生产紧缺物资,打好经济保卫战。

二是牵线搭桥促进多方联动。区工商联(总商会)通过电话联系、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主动加强与区人社部门、金融机构等单位的联系交流,了解疫情防控期间的惠企政策,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及时把企业反映的用工难、融资难等问题反馈给相关部门,寻求解决途径和帮扶措施;同时,积极把相关单位出台的有关惠企暖企政策措施传达给企业,为政企沟通、银企沟通等牵线搭桥,努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顺利复工复产。

三是切实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区工商联(总商会)充分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平台,宣传普及科学防疫知识,转发有关通知、公告等,帮助企业进一步增强防疫意识和防疫本领。针对节后企业复工复产趋势,大力宣传国家、省、市和区出台的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措施、工作指引、若干政策等,引导和帮助企业按照有关要求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同时,积极宣传企业战疫的优秀事迹和转型升级的成功事例,引导企业增强大局意识,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潮阳区工商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