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区县会务信息

潮阳区工商联(总商会)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 2020-02-10 09:52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发生以来,潮阳区工商联(总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区有关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履职,引导发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积极参与抗击疫情。

一、 统一思想认识,迅速采取行动

及时召开机关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各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切实部署推进我会抗击疫情工作。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及时向各会员企业发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会员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采取切实有效的防控措施,做好各项相关工作。向全体会员企业发出倡议书,凝心聚力、扩大共识,号召企业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和决策部署,以各种形式全力支持和参与防疫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利用微信群、总商会公众号等各类载体,及时转发有关通知、倡议、公告等,大力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的科普宣传。引导民营企业不断增强防控疫情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防控工作,自觉遵守相关工作要求,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至目前,共转发相关信息21条,发出通知2份、倡议书1份。

二、展现奉献担当,热心捐款捐物

连日来,我会各会员和民营企业响应号召,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奉献爱心等方式参与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来,形成了同心协力抗击疫情的积极力量。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我会副主席单位广东新通达钢管厂有限公司,常委单位汕头市粮丰集团有限公司、广东三凌塑料管材有限公司,执委单位汕头市关埠港怡茂码头货运有限公司、深圳市联达佳物流有限公司,会员单位广东凯迪服饰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通过不同渠道共捐款23万元。

各有关企业发挥各自优势,积极行动,捐助各类物资超10万元,出动人员数百人次。副主席单位广东奎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结合自身技术优势,第一时间制定《异常体温人群实时防控解决方案》《校园人员热成像体温筛查方案》等一系列疫情防控解决方案,为汽车客运站、海关、学校、医院等场所提供相关技术支持;公司技术保障人员主动放弃休假,调试监控设备,确保各处卡口驶入车辆信息及时准确上报,时刻待命,为“平安汕头”暨“三区一县”智能监控项目平稳正常运行保驾护航。常委单位潮阳区同济医院派出医护人员200多人次,分赴车站、酒店等公共场所,向市民群众宣传疫情防治知识,开展检测体温等疫情防控工作,为近2000位市民群众提供了健康服务,并免费派送价值超万元的口罩、体温计、酒精、洗手液、面巾纸等物品;常委林国忠院长亲自带队进驻留观服务点,连续每天奋战在一线18小时以上,彰显了责任与担当。常委企业、汕头市多维印务有限公司响应号召,迅速行动,放弃假期休息,组织人员投入生产,高效助力潮阳、潮南两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在2天内印制完成约50万份宣传资料。执委单位汕头市康润医药有限公司发挥自身优势,及时联系厂家调来一批口罩、电子体温计等急需物资投放市场,免费发放口罩2万个,并向潮阳慈善总会捐出口罩1万个,总价值数万元。执委单位华弘保安集团有限公司捐赠消毒液100桶,价值约25000元。执委单位正扬(汕头)建设有限公司主动放弃休息,加班加点为客户做好消毒防疫工作。

三、坚持党员先行,践行初心使命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我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取消休假,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争取防控工作主动权,严明有关纪律规矩,及时掌握本单位情况,科学安排应急值守,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积极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及时收集会员企业参与疫情防控动态等情况。加强舆论引导和教育宣传工作,不信谣不传谣,为疫情防控创造良好环境。

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抗疫一线。我会一名干部被抽派到区留观服务点,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党组书记带领机关党员深入基层,到双百结对共建单位、创文和精准扶贫挂钩单位——西胪镇乌石村、后埔村和东凤村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活动。加强与村干部的沟通交流,充分了解各村感染疫情情况和防控工作情况,提出相关意见建议。向基层党员干部派发《致全区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号召党员在防控疫情斗争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扎实工作。联合村(社区)党员干部,到市场、公园、等处派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温馨提示》《给全省广大农民朋友的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到宗教、民间信仰场所张贴关停通知,向群众宣传和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引导村民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大局意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共同维护好自己和家人以及所有人的身体健康。

(潮阳区工商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