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会务信息

排企忧 解企难 助发展|多部门外贸专题联席会议在汕头市塑胶行业商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9-09 10:34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为解决目前国际进出口贸易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切实帮助企业排忧解难。9月7日,商会联合广澳海关、汕头市金平区商务局、汕头招商局港口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广东分公司汕头营业部以及多家船务公司在商会会议室举办外贸专题座谈会。

广澳海关综合业务科科长林佳郁、进口监管科副科长黄洁俊,市金平区商务局局长洪少慧,汕头招商局港口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林奕彬,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广东分公司汕头营业部汕头区域经理郭泽锐和多家船务公司的代表;以及商会会长、汕头市金园锦佳塑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伟杰,本月轮值会长、广东源鑫精密模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施少强,汕头海湾物资有限公司经理陈暖侬,广东柏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燕平等多家商会会员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庄扬生主持。

商会会长吴伟杰简要介绍了汕头塑胶产业和商会的基本概况。他说:汕头正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积极谋划构建独有的“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格局,这对汕头塑胶工业是一件鼓舞人心的大事。希望各参会企业畅所欲言,就目前国际进出口贸易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借助今天难得的机会向各位领导反映,切实解决实际诉求问题。

汕头市金平区商务局局长洪少慧表示:受疫情、国际形势、汇率波动等多方面的影响,企业的外贸进出口出现货运不畅、成本增加、订单萎缩等问题,区商务局一直以来与汕头海关、各商协会、中信保等单位互动协作,通过座谈、走访、调研等方式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和诉求,做好牵头、引导作用,助推企业用好用足政策,服务好企业。

广澳海关综合业务科科长林佳郁代表汕头海关表示:为全面落实海关总署出台的《关于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十条措施》,汕头海关在关区范围内开展促进外贸保稳提质10项行动,推动落实24项细化措施,积极便企惠企,全力以赴促进外贸保稳提质。今年以来,广澳海关在大力支持保税物流、新业态业务发展的同时,通过推进智慧监管、RCEP政策宣讲等措施,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港口进出口便利性,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达飞轮船有限公司汕头分公司总经理林思锋代表船公司发言,着重介绍当前国际海运物流环境的变化对汕头港、进出口企业的影响,并对2022年下半年的变化趋势进行了分析研判。

    汕头招商局港口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林奕彬介绍了招商局集团对汕头港建设的成果,以及汕头港广澳港区的发展现状,强调了汕头港建设区域强港、打造粤东区域基本港,建设东南沿海地区的东南亚航线中心和内贸业务南方(粤东)转运中心的决心,希望得到各行各业的支持。



    座谈会上,商会会员企业代表畅所欲言,针对码头操作、政府政策支持、广澳港区直航线、海运费信息不对称等实际问题展开热烈讨论,相关单位负责人都给予一一解答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会上,相关单位表示,将继续收集企业所提的实际诉求,为外贸进出口企业纾困解难,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循环畅通,促进塑胶工业健康快速发展。

来源:汕头市塑胶行业商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