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会务信息

汕头市美容美发整形行业协会:党工共建,实现行业稳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 2021-12-06 11:45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党建带工建在协会已经形成良好格局,党工组织也主动参与到协会的经营决策中来,凡是关系发展和事关员工利益的问题,都向员工公开并积极征求意见。汕头市美容美发整形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汕头市美容美发工会联合会主席肖惠琴介绍,自2013年4月党支部成立以来,协会职工总数达到5000人,有党员40名。通过不断完善“党建带工建、党工共建”机制,实现党建工作与工会工作同部署、同考核,进一步增强了工会工作的凝聚力、吸引力、战斗力,有力地促进了全行各项工作的健康稳定、高质量发展。

△汕头市美容美发整形行业协会党支部会议吴东玲/摄

党工共建,助推人才队伍建设

党工融合助推党、工组织工作全面发展。汕头市美容美发整形行业协会党支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按时召开支部大会和党课学习会,坚持党支部委员常常碰头,有问题准时讨论解决,同时要求党员要在各项政治学习、日常工作以及集体等活动中起摸范带头作用,特别强调全体党员在工作中要以维护职工群众根本利益为第一目标,处处为职工群众着想。

“我们始终以党建为引领,秉持公益之心,肩担为民服务之责。”肖惠琴表示。汕头市美容美发整形行业协会通过多次举办技能大赛,组织粤东地区500多家美容美发及生产厂家约6000名职工参赛,选拔了一支优秀的技能型人才和创新型人才队伍,提升了整个行业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和竞争意识,营造了学技术、求进步的敬业风气。同时,由党员带队,主动落实下岗女工再就业培训项目,为美容美发培训学校等企业提供实在的帮助等,有前瞻性地为行业培训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为政府解决培训难等问题。

十几年来,汕头市美容美发整形行业协会还积极配合汕头市总工会的各项活动,定期在每月17日至22日走进社区、养老院、孤儿院,为孤寡老人、多动症儿童、外来工子弟免费义剪,并一直组织参与到无偿献血的活动中。

2020年春节伊始,疫情发展迅速,防控形势严峻。工联会迅速在行业会员企业发出征集令,组织了78名理发师志愿者为日夜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广大医务人员进行义剪活动,共为1200多个医务人员进行义剪。义剪的发型师们还被授予“关爱白衣战士,彰显社会责任”荣誉。为守好防疫阵地,汕头市美容美发整形行业协会党员组成了“党员志愿服务队”靠前指挥,带头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开展走访会员单位、核查登记、宣传引导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公益为民的担当和情怀。

融职工利益于企业发展,发挥职工创造作用

为了团结广大职工融入到文化建设中来,汕头市美容美发整形行业协会始终把建设成为组织健全、维权到位、工作活跃、作用明显、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为目标,在完善以职工代表大会为主要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的同时,按期召开职工代表大会,持续加强职代会在促进民主参与、民主决策、民主监督方面的制度建设,确保职代会议事的规范性和结果的合法性,做好意见的汇总和反馈工作。同时,通过加强日常考核,建立评选创长效机制,配合协会加大优秀典型的评选、宣传。“党建带工建的良好格局给党、工组织工作的全面发展并上新台阶提供了巨大的动力。”肖惠琴说。

汕头市美容美发整形行业协会党工组织还坚持把新时代、新要求、新奉献的“三新”教育作为提高广大职工素质的立足点,充分发挥党工组织的作用,在企业职工中深入实施素质提升工程。积极组织党员技术骨干,对员工进行技术、安全培训。2005年至今,汕头市美容美发整形行业协会已组织超过三万企业会员考取国家初、中级职业资格证书,整个行业呈现持证上岗的良好趋势。

党工共建,提升了企业发展质量,党工组织主动参与协会经营决策,也为协会科学管理提供了保证。汕头市美容美发整形行业协会先后获得市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党组织”“双推双培示范点”“工人先锋号”等荣誉。

来源:粤工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