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会务信息

澄海区纺织品与服装协会举行第四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理事会就职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28 17:11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澄海区纺织品与服装协会举行第四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理事会就职活动。澄海区政协主席陈训然,澄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典发,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纪朝、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刘家强,全国、省毛纺织行业协会、纺织服装院校有关领导嘉宾,澄海区工商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各澄籍国内社团、兄弟商(协)会的领导嘉宾,以及全体会员单位共五百多人参加活动。

澄海区纺织品与服装协会第四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回顾总结第三届理事会工作,部署安排新一届工作。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会长、副会长和理事、监事。汕头市澄海区贤腾毛织制衣厂总经理林维贤当选为新一届会长。

澄海区政协主席陈训然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协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要求新一届理事会继续发扬求真务实、锐意进取的团队精神,积极发挥协会的组织协调和纽带作用,带领全体会员为澄海纺织工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产学研成果展,展示澄海纺织品与服装协会和惠州学院产学研成果中的系列优秀服装作品。据了解,澄海纺织品与服装协会长期坚持产学研合作创新,2011年,同惠州学院签订产学研战略合作,并在澄海设定纺织服装学生实习基地;2018年,联合成立“时尚针织研究中心”,为产业延伸打下坚实基础,双方不断深化产学研融合,共同提升行业创新和综合竞争能力。

澄海是“中国抽纱”两大发源地之一,纺织服装业源远流长。改革开放以来,澄海充分利用侨乡和劳动力资源等优势,通过“三来一补”、兴办三资企业、发展民营企业,使纺织服装行业形成从设计、纺织、染整到包装、销售一条龙的产业群落和完整生态产业链,产品出口俄罗斯、欧美、中东、东南亚、东亚、南美等50多个国家,在国际市场上美誉度较高,成就澄海“中国工艺毛衫名城”称号。目前,全区纺织服装生产经营单位约3000家,其中“新三板”挂牌企业2家、高新技术企业5家、规模上企业23家,从业人员约5万人,服装产量年约1.5亿件;2018年全区纺织服装实现产值约138亿元,拥有有效注册商标1869件,4家公司拥有省著名商标5件。

(澄海区工商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