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商会纵横

当前位置: 首页 >> 商会纵横 >> 会务信息

十二届市委第二轮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工商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9-05 20:17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和市委巡察工作安排,2022年8月30日,十二届市委第二轮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工商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张平涵主持召开与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刘文华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张平涵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刘文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张平涵同志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明确任务要求,确保巡察工作有序进行,取得实效。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按照市委对巡察工作的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切实把巡察任务完成好。二是要明确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市委第一巡察组将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实情况,精准有效开展监督。三是要加强沟通协调,以实际行动完成市委交办的政治任务。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刘文华同志表示,市委对市工商联开展巡察工作,既是对工商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市工商联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精神状态的一次全面检阅市工商联将把各项任务要求贯彻到底、落实到位。一是坚决贯彻巡察工作要求,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把此次巡察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改进提高自己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的机会,自觉接受监督、支持巡察工作、坚决服从组织安排,确保高质量完成好巡察任务。二是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全力支持配合,以端正的态度做好服务保障。站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的高度,把支持配合好巡察工作作为当前工商联的一项重要工作,严格按照巡察组的要求,精心组织、统筹安排,为巡察组顺利开展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三是坚决认领巡察发现的问题,坚持立行立改,以良好的作风抓好整改落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对于巡察指出的问题,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十二届市委第二轮第一巡察组将在市工商联工作2个月。巡察期间(8月下旬至10月下旬)设专门联系电话:18666050132,并在市工商联(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二楼东侧)设置了联系信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市委巡察办设立汕头市66号邮政信箱市委第二轮第一巡察组用于受理巡察举报投诉信件。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十二届市委第二轮第一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工商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深入检查党委(党组)履行职责使命情况,以及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工商联和有关部门处理。


来源:汕头市工商联信息调研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