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商会纵横

当前位置: 首页 >> 商会纵横 >> 会务信息

“增强信念信心,奋斗成就梦想”百场宣讲活动(粤东片)在梅州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8-10 09:54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为广泛凝聚全省民营经济人士智慧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工商联(总商会)从今年6月到12月,开展“感恩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强国复兴有我”理想信念教育活动。8月5日,“增强信念信心奋斗成就梦想”百场宣讲活动(粤东片)在梅州举行。活动由省工商联主办,梅州市工商联承办,汕头市工商联、河源市工商联、潮州市工商联、揭阳市工商联协办。宣讲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梅州市工商联设主会场,各地级以上市工商联、省工商联直属商会协会设分会场,组织民营经济人士线上收听收看。汕头市工商联二级调研员黄武雄带领汕头企业家代表参加活动。

会上,省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冯日光出席活动并讲话,他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内容,不断加强对民营经济人士政治引领和思想引导,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画出民营经济领域最大同心圆。各级工商联、商协会要全力以赴助企纾困,多形式、宽渠道、广覆盖地把各项惠企政策宣传好,推动各项惠企政策加快落地。针对民营企业融资、人才、创新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大力开展政策、税收、金融、科技、法律服务行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保市场主体,着力稳信心稳预期稳经济大盘。要建立健全理想信念教育长效机制,准确把握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脉搏,积极回应他们的愿望诉求,从民营企业的实际需求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成长规律出发,将教育引导融入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全过程。结合重要时间节点组织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活动,擦亮“百场党课进千家商会万家民营企业”品牌,将教育引导常态化、长效化,推动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出新出彩出成效。

活动邀请了省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丁晋清就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专题报告。丁院长以《科学认识把握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精髓要义,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题,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以及对促进“两个健康”的重大意义。从理论和实践的高度,紧密结合民营企业的实际,对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精彩的解读。与会企业家们一致表示,听了丁院长的专题报告,备受鼓舞,极大增强了做大做强企业的信心和决心。

梅州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广东嘉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廖平元就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谈心得体会,并以《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当好红色苏区绿色发展的生力军》为题作了宣讲。

宣讲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前往叶剑英纪念园、大埔县三河坝战役纪念园参观学习,实地体验感受苏区梅州的红色文化,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来源:汕头市工商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