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商会纵横

当前位置: 首页 >> 商会纵横 >> 会务信息

助推产业发展 共创美好未来 | 汕头·佛山民营企业产业对接交流座谈会在汕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6-23 17:02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6月17日,由佛山市潮汕商会创会会长黄胪生带队,佛山市潮汕商会各名誉会长、副会长及理事代表组成的访问团一行到汕头开展交流活动。汕头市工商联接待了访问团,先后到亚青会主场馆、汕头城市发展与产业展示厅、350高铁建设指挥部参观考察,观摩了汕头市的发展规划和基础设施建设的进展情况,并组织召开“汕头·佛山民营企业产业对接交流座谈会”。汕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蔡永明,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刘文华,市工商联二级调研员黄武雄,市工商联监事长蔡翀,市工商联副主席郑汉杰、周德锋、汤典勤、陈灿涛、陈冠华、纪荣亮、林锦松,市工商联副会长纪燕君、刘绍生、赖作勤,汕头市新世纪家具事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马国平,广东乐观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吴少征,市工商联执委陈英乐、钟思扬,市药业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文英及部分企业家代表等参加此次调研交流活动,双方进行座谈交流。市工商联二级调研员黄武雄主持了座谈会。

刘文华发言

座谈会上,刘文华向佛山市潮汕商会代表团简要通报汕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刘文华表示,汕头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的“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总体思路,谋划构建以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电子信息、纺织服装、玩具创意和大健康为引领的“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格局。近年来,汕头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健全政企“直通车”制度,汕头基础设施建设日益完善,经济发展蹄疾步稳,重大项目相继投产的澎湃动力、“工改工”拓展产业空间迸发出的发展活力、“产学研”成果转化释放出的核心竞争力,汕头立足打造高水平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持续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十大工程”工作顺利推进。当前,汕头市正式申办2024年第二十二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和第十届国际潮商大会,发出“2024之约”,邀请全球潮人感受家乡发展新气象,共享家乡发展新机遇。我们诚挚地期待在禅潮籍企业家,常回家看看,多到汕头投资兴业,共享汕头发展红利,携手共创汕头和佛山美好的明天。

黄胪生会长发言

佛山市潮汕商会黄胪生会长高度赞扬汕头近年来跨越新时代的发展和变化充分感受到汕头在“十二次党代会”提出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构建“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新格局思想内容和重要意义,今天的汕头特区改革开放的格局逐渐,创新、创业、创造、加速机制正在形成,活力前所未有,今天我们又欢聚在一起,听乡音、叙乡情、谋发展,恳谈合作,旨在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在外潮汕籍优秀人士的交流,推动在外潮汕籍企业家关心家乡建设,抢抓发展机遇,共谋合作发展,我们在外的潮商对家乡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对家乡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汕头迎来了历史最好的发展机遇,我们佛山市潮汕商会要充分发挥商会的影响力、凝聚力和公信力,一如既往地关心汕头、宣传汕头、推介汕头,讲好汕头故事,全力支持汕头办好有利于家乡发展的重大活动,为家乡的发展牵线搭桥、献计出力。

姚文哲演示“汕头智慧工商联商会云平台”

姚文哲为在场的领导、访问团代表和企业家代表演示“汕头智慧工商联商会云平台”,讲述了云平台的运用背景和运用价值,用开放、共享、服务的理念打造工商联智慧商会、数据云平台,该平台全国的工商联系统可以实现跨平台,跨组织,跨地域信息互联互通,对成员的数据信息快速采集和实时分析,实现管理可视化,对决策公告和招商信息等及时上传更新,实现移动快速查询,会员数据库,有助于工商联全方位的了解会员的动向,为会员提供优质的服务。会员成员可以根据本商协会的需求在后台进行个性化设置和订阅,有效提高信息的获得效率。

佛山市潮汕商会荣誉会长霍伙发言

佛山市潮汕商会荣誉会长霍伙代表访问团发言,霍会长再次感谢汕头市工商联和刘文华党组书记为佛山市潮汕商会代表团创造此次交流机会、商业机会和投资机会。霍会长强调,近年来,汕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交通越来越便捷、环境越来越美丽、办事效率越来越快速,汕头已升级为广东省域副中心,地里环境优越,分布在世界各地共有2000多万侨胞。肯定了在佛山的潮商们为佛山作出了重要的贡献,而汕头未来的发展也离不开在外的潮商,希望大家增强两地的企业交流中合作,实现两地的优势互补,尽全力推动汕头的发展,为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助推产业发展,共创美好未来深入探讨,双方交换经验做法,对未来的发展有了更多的思考与思路。希望今后加强紧密联系,信息互通,结合自身优势为会员企业创造价值,促汕佛两地交流合作。

访问团参观亚青会主场馆

访问团参观城市发展与产业展厅

访问团参观350高铁建设指挥部

来源:汕头市工商联(总商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