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商会纵横

当前位置: 首页 >> 商会纵横 >> 会务信息

走好赶考路 当好答卷人|汕头市工商联(总商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2-01 17:23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11月17日下午,汕头市工商联(总商会)召开机关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市委统战部的相关会议部署要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刘文华主持会议并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部署。

会议认为,这次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充分体现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着眼全面深刻领会高站位推开,答好“学习卷”。抓好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答好“学习卷”,要解决好“学什么”和“怎么学”两个问题。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在全市非公经济领域掀起学习热潮;要注重“四个结合”。把学习全会精神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汕头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要全面深刻领会。要全面深刻领会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弥足珍贵的经验启示、与时俱进的形势判断和催人奋进的号召要求。深刻领会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十个坚持”宝贵经验。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着力促进“两个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答好“服务卷”。答好“服务卷”,就是汲取好精神力量,突出主责主业,走出一条高质量“服务+”的新路子。要突出政治引领之责,走出“服务+教育”新路子。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引导民营企业家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突出商会发展之责,走出“服务+培训”新路子。拟成立“民营企业服务中心”,探索“名校、名企、名师、名城”培训新模式,提升民营经济人士综合素质;要突出经济服务之责,走出“服务+经贸”新路子。充分发挥工商联自身优势,擦亮“潮商大会”品牌,运用外引内联、请进走出、上挂下带等形式,切实助推民营经济活跃发展;要突出参政议政之责,走出“服务+资政”新路子。拟成立“民营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形成一批有价值的研究成果。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着手增强综合能力建设多方面培养,答好“素质卷”。答好“素质卷”,必须要有能力。要抓住政治把握能力这个根本。工商联事业是统一战线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工商联干部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懂大局管本行,加强工商联机关党建工作,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夯实调查研究能力这个基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促进“两个健康”谏真实之言,献有用之策;要围绕群众工作能力这个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最大限度地凝聚、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做好争取人心的工作;要突出工作落实能力这个关键。树立良好工作作风,埋头苦干,充分发挥好组织、团队和个人的优势,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提高工商联组织的执行力。

会议强调,要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开创未来,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来源:汕头市工商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