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商会纵横

当前位置: 首页 >> 商会纵横 >> 会务信息

市工商联党支部开展“像优秀共产党员那样去奋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2-06 11:56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为大力弘扬卢永根同志的崇高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1月22日,市工商联党支部开展“像优秀共产党员那样去奋斗”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并作了交流发言。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陈育文主持。

会议组织学习了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卢永根同志是华南农业大学原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我国著名农业科学家、作物遗传学家,长期奋斗在科学研究和高等农业第一线,为农业和教育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他对党和国家忠诚不渝,始终将爱国奋斗精神贯穿教学科研和立德树人全过程,用模范行动践行“把一切献给党和祖国”的初心誓言,彰显了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2019年被中央宣传部追授“时代楷模”称号。

会上,陈约翰同志和蔡佳玲同志作了交流发言。陈约翰同志表示,卢永根同志一生爱党爱国、无私奉献,践行一名共产党员“忠诚、为民、实干、清正”的高尚品格。要以忠诚干净担当为标尺,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标杆,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忠实守正,为汕头的经济社会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蔡佳玲同志表示,卢永根同志一生学农、爱农、为农,全心全意奋斗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把毕生精力献给了祖国的农业科学和教育事业。要以卢永根等先进典型为镜子,像优秀共产党员那样牢记宗旨、心系群众,苦干实干、担当奉献,严于律己、坦荡无私,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卢永根等同志的先进事迹,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和高尚情操,彰显了新时代奋斗者矢志不渝的价值追求,要以卢永根同志为榜样,坚定信念,对党忠诚,敬业奉献,为党的伟大事业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陈育文同志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样做”等三方面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是广东改革再出发的需要。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要对标先进,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伟大事业。他强调,要学习卢永要同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牢记宗旨、心系群众”“苦干实干、勇担重任”“淡泊名利、甘于贡献”的精神。他要求,要做到“两个牢记,一个努力”。要牢记“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把握好一致性和多样性问题,把握好整体性和局部性关系,把握好主要矛盾变化所带来的工作变化。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当好思想政治引领者,攻坚克难的实干者,创新发展开拓者。要努力做工商联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勤于学习,提高解决问题能力。要敢于担当,做勇于负责、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党员干部。要想方设法构建工商联工作新格局。

来源:汕头市工商联党支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