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商会纵横

当前位置: 首页 >> 商会纵横 >> 会务信息

市工商联举办《民法典》专场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0-09-05 20:38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部署,加大全民普法工作力度,让民法典等法律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8月12日下午,市工商联(总商会)联合汕头市法学会、市新阶联在高新区智造云谷举办“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进企业——《民法典》专场报告会。市工商联相关负责同志,各区县工商联、行业商协会、企业家和法学法律工作者代表等共约120人参加活动。

活动特邀了中山大学法学专家周林彬教授,以“民法典——我国市场经济和市民生活的基本法”为主题,对民法典进行了详细介绍和深入浅出的阐释。周教授通过多年长期教学和实地调查的研究成果结合汕头市当前的社会经济发展状况等,对一些疑难问题进行现场答疑。

市法学会会长廖文松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使得我市商界、企业界人士更加深刻领会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自觉学好把握《民法典》法律知识和法律规定,准确运用《民法典》,调整好各种社会关系,规范民事行为。发展市场经济、创造美好生活、防控企业风险、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兴企,齐力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推动汕头市社会治理和法治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活动中,主办单位向参加活动的代表们赠送了《民法典》等法律书籍共计200本。市法学会企业法治联盟、市中立法律服务社、汕头潮人创新经济促进会、市职业经理人协会等单位协办本次活动。

(市工商联经济联络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