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商会纵横

当前位置: 首页 >> 商会纵横 >> 会务信息

孕育新机,开创新局——市工商联(总商会)召开第十五届执行委员会第六次主席(会长)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7-21 16:24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7月8日下午,汕头市工商联(总商会)召开第十五届执行委员会第六次主席(会长)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传达贯彻全国“两会”和汕头市“两会”精神,围绕“孕育新机、开创新局”主题进行交流,研究审议总商会有关会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丽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黄茂强以及市工商联(总商会)监事长、副主席、副会长等约4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工商联副主席、轮值主席周育标主持。 

在今年初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全市工商联系统积极发动各商协会和民营企业家、外地潮商组织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慷慨解囊捐资捐物,为支持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湖北武汉缓解抗疫物资紧缺困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此外,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重心”,主动担当作为、多措并举,将纾困解难服务精准高效地落实到疫情防控关键和企业急需之处。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工商联和所属商会要勇于担当,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服务民企能力,抓好经济服务,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做好“六保”“六稳”工作,落实好利企援企稳企安企各项政策,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增强民营企业抗风险能力,帮助民营企业化压力为动力,变挑战为机遇,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笃定前行、行稳致远。

会上,市工商联主席(会长)黄茂强,市工商联(总商会)监事长江少周,市工商联副主席郑永钊、张仕伍、周德锋,市总商会副会长马庆宣、林锦松、陈明等企业家就“孕育新机、开创新局”主题进行了交流,以求碰撞新花火,探索新思路。大家认为,在当前形势下,民营企业要努力“活得好”,更要“活得精彩”。要发挥青年企业家力量,培育新业态、新模式,重视科技创新、智能制造,引进培养科技人才、电商人才等,才能更好地发展民营经济。企业家们一致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只要坚定信心,发挥主观能动性,激发“办法总比困难多”的必胜信心,把握“危中见机”的对策、路径和办法,就一定能在危机中孕育新机、于变局中开创新局。

陈丽文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市委统战部向我市民营企业家问好,对我市民营企业家在抗击疫情中所作的贡献表达了感谢与敬意。指出今年以来,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之下,民营企业遭遇一场大考,民营经济不可避免地遇到发展中的困难、前进中的问题。从中央到地方出台了一系列举措,为民营经济应对疫情挑战、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制度保障和支持,注入了强劲动能。希望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家要看到从中央到省、市抓好“六稳”工作、坚定不移推动我国经济结构调整优化升级的决心,将政策机遇转化为发展动力,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活力和创造力,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近期,市工商联(总商会)决定建立主席(会长)轮值制度,进一步发挥各位主席、副主席(副会长)的自身优势,推动市工商联(总商会)活动更有质量、更具特色活力。本次会议在位于潮南区胪岗镇的广东金万年文具有限公司召开,这也是轮值制度实行后首次在轮值主席(会长)企业召开执委会主席(会长)会议。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金万年公司产品展厅。

(市工商联信息调研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