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商会纵横

当前位置: 首页 >> 商会纵横 >> 会务信息

市工商联(总商会)、市非公党委信息员暨“创文宣传”培训班圆满结课
发布时间: 2020-06-17 20:35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为提高市工商联系统、市非公党委信息员素质,提升工商联、非公党委信息工作和创文宣传工作水平,更好地为非公经济服务,各区县工商联、各行业商协会、非公党委各党组织的信息员们,开启了一场关于信息工作的交流与研讨会。

6月10日下午,汕头市工商联(总商会)、汕头市非公党委联合举办的“信息员暨‘创文宣传’培训班”正式开班。

市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今年以来,市工商联信息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服务“六稳六保”大局与服务“两个健康”,工作重心更加鲜明,工作主线更加突出。信息工作得到了市委领导的高度肯定,有力提升了工商联和民营企业的社会关注度,集中展现了工商联和民营企业良好的社会形象,工商联的影响力和凝聚力进一步增强。

同时,市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就进一步做好工商联系统信息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工商联信息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信息工作,是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需要,是服务各级党委、政府决策的需要,也是服务“两个健康”的需要。二是要强化工商联信息员队伍建设。做好信息工作关键在人,关键在信息员队伍。我们要配齐队伍,加强培训,并注重培养,鼓励信息员提高政策理论、文字采写、新闻宣传等各方面水平。三是要完善工商联信息工作机制。建立良好的运行机制,是保证信息工作质量和效率的前提和基础,要落实好信息收集报送制度,完善考核交流制度。

活动邀请市创文办王晓南科长作“志愿者服务对标宣传”专题培训。王科长深入浅出,从志愿者的角度出发,为信息员们分享了志愿者、社工和义工三者的区别;志愿服务活动策划、信息撰写、图片拍摄等方面的知识内容。现场信息员反映热烈,提出了关于信息撰写和照片拍摄角度等问题,王科长都一一作出了详细解答。王科长的分享对信息员们今后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并如何进行对标宣传报道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作用。

活动还邀请了汕头电视台新闻中心姚天爵记者作“新闻写作、摄像技术”培训。姚记者为信息员们带来关于新闻写作和摄像技术内容分享。姚记者结合现有的新闻素材,分析电视新闻如何写、电视新闻如何拍,并用自身的例子作为教学案例,避免信息员们在活动拍摄中出现一些常见的误区。现场信息员根据姚记者的分享,提出了关于手机摄影,写作能力提升等方面的问题,姚记者详细解答后,信息员们对新闻写作和摄像技术内容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市工商联信息调研部负责人以案例分析的形式,形象生动地展示了工商联信息、尤其是动态信息的编写要素,并指出信息工作要保证准确性、确保时效性、增强实效性、提升创新性。

各地潮汕商会、各行业商协会、非公党委各党组织、市工商联会员单位等因各种原因无法到现场听课的信息员们积极响应,纷纷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同步进行培训。课程线上直播既是我们信息工作主动作为适应网络新时代发展的做法,同时也提供机会和平台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活动中来,大大提升了本次学习培训的成效与覆盖面。

下来,汕头市工商联(总商会)将切实发挥信息在服务科学决策、加强业务指导、推动工作落实中的参谋作用,敢于担当、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为更好服务促进“两个健康”增添助力。

(市工商联信息调研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