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商会纵横

当前位置: 首页 >> 商会纵横 >> 会务信息

市工商联与市公安局联合召开助力民企复工复产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03-24 13:22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助力我市民营企业复工复产,3月16日,市工商联(总商会)与市公安局联合召开助力民企复工复产座谈会,向商协会及民营企业通报出入境部门主要政策及疫情期间助力复工复产措施,并征求商协会和企业的意见建议。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志伟及出入境管理处相关人员,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黄茂强、相关负责领导及部室负责人,部分商协会及民营企业代表等参加座谈。

陈志伟副局长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了巨大的冲击,我市民营企业的复工复产也受到了较严重的影响。这次座谈会的主要目的是倾听商协会及民营企业的意见建议,了解民营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市公安局将发挥职能优势,主动作为,推出一系列有针对性的便捷高效服务,助力我市民营企业复工复产。

黄茂强主席介绍了汕头市工商联(总商会)的基本情况;工商联负责领导介绍了市工商联在疫情防控、助力民营企业复工复产的主要做法。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潮商和我市民营企业家奋勇当先,勇于担当,主动捐款捐物,为抗击疫情,助力复工复产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我市民营企业家捐款达6423万元,捐赠物资价值超过3131万元;各地潮商捐款约162896万元,捐出物资价值约5577万元。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支队长陈永谦通报了出入境部门近年来服务中国公民出国出境、境外人员居留以及疫情期间出入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

广东正天集体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锦松、广东澳利坚五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大川、广东艺享荟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彩銮、市塑胶商会行业协会秘书长庄扬生等踊跃发言,对汕头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在疫情期间推出的一系列扶持企业复工复产的贴心、便捷服务表示高度的肯定,并结合实际,提出了开设民营企业“绿色通道”、加强信息化建设、完善服务体制、加大宣传力度、吸引国外高端人才等意见建议。

(市工商联信息调研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