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商会纵横

当前位置: 首页 >> 商会纵横 >> 会务信息

市工商联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民营企业律师服务分团”
发布时间: 2020-02-11 10:59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解决疫情期间广大民营企业的法律需求,根据省委、市委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省工商联工作要求,结合市工商联“暖企行动”,2月7日,市工商联联合市律协成立了“汕头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民营企业律师志愿服务团”(以下简称律师服务团),积极为民营企业提供相关法律服务,同心协力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律师服务团由汕头市律师协会会长陈国翔亲自挂帅,全体副会长及监事长,各专业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秘书长参与,以“汕头市民营企业律师服务团”原班人马共同组建,共47名资深律师。(律师服务团成员名单附后)

律师服务团的成立,充分发挥了律师的专业优势和工商联的桥梁作用,为我市各商协会、广大民营企业积极宣传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让民营企业知法守法,加强自律,依法诚信经营。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过程中民营企业可能遇到的劳动用工、租赁合同、经济合同、医疗纠纷等方面问题,进行免费咨询和解答。服务方式上主要以电话、微信为主。

自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市工商联针对民营企业普遍关注的法律问题,在各微信工作群和我会公众号积极推送疫情防控、政府管控、劳动关系等防疫工作中涉及的法律知识和官方信息,引导广大会员企业对有关问题的正确认知,倡导正能量。市工商联副主席单位广东众大律师事务所针对“假口罩”、“高价口罩”、“拒不隔离”等热点问题,通过该所公众号平台科普了相关常见罪名的定罪量刑标准。服务团成员广东渠源律师事务所就疫情对企业造成的法律风险以及对近期国家及地方政府发布的政策、规定开设微信群云课堂,从法律角度向企业提供建议,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等等。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市工商联依托“律师服务团”积极开展法律服务,各项工作正持续进行中。

(市工商联经济联络部)

(联系人:市工商联  李  南  88570435    18923961135;市律师协会   翁  铨  88175899  135448507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