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商会纵横

当前位置: 首页 >> 商会纵横 >> 会务信息

市工商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 2019-11-26 09:28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11月25日,汕头市工商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组织学习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通知精神,党组书记陈馥忠为机关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主席黄武雄主持。

会上,黄武雄副主席组织传达学习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精神。

陈馥忠书记围绕“坚守初心,勇于担当,推动新时代工商联工作再上新台阶”主题作了发言,为机关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他指出,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深刻认识把握守初心担使命对工商联的重大意义和根本要求。守初心担使命,必须牢记“两个健康”宗旨;守初心担使命,必须强化工商联的责任担当;守初心担使命,必须凝聚广大非公经济人士的复兴力量。

他强调,要提高站位,坚定信念,推动工商联干部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首先要筑牢信仰之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还要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还必须勇于进行自我革命。

他强调,要勇担使命,奋发有为,推动工商联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突出政治引领,增强民营企业家的责任感。要在非公经济人士中掀起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增强企业发展信心;要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民营企业的政治引领;要以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增强民营企业家“四信”;要加强非公党建,增强民营企业家政治觉悟;要在服务大局中,增强民营企业家责任担当。二是要拓展工作网络,增强民营企业家的归属感。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延伸工作手臂,拓展工商联工作网络;要以潮商大会秘书处为平台,扩大工作覆盖,把工商联建成各地潮商的“娘家”;要组织民营企业家“走出去”,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把工商联建成“会员企业之家”;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筑牢交往的基础和底线,坦荡同民营企业家交朋友。三是要坚持服务兴会,增强民营企业家的获得感。要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要深入调查研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加强宣传服务,营造民营企业发展良好氛围;要建立沟通合作机制,形成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合力。

他要求,要打造一支“五有”队伍,提升我市工商联的凝聚力、影响力、执行力。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到肩上有责;要树立全盘意识,做到胸中有局;要明确工作思路,做到心中有数;要提升业务能力,做到手中有招;要严守规章制度,做到头上有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