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商会纵横

当前位置: 首页 >> 商会纵横 >> 会务信息

市工商联联合市检察院举办“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8-23 16:10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8月22日,市工商联与市检察院联合举办“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并召开了座谈交流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郑晶出席会议并讲话。座谈会由市检察院许瑛副检察长主持。市检察院、市工商联有关负责人,市政协常委和委员、民营企业家和部分商协会代表等共30多人出席此次活动。

许瑛副检察长介绍了我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非公经济健康发展的工作情况。

张健检察长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市检察机关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司法责任,作为服务全市工作大局的重要内容和着力点,更加努力地在深化服务保障意识、更新司法理念,增强服务保障的自觉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找准切入点,全面推进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各项措施的落实,完善工作机制,提升检察队伍办案能力和办案质效,进一步深化与工商联、民营企业的交流合作,推动形成服务保障合力,为把汕头打造成为法治化营商环境而努力。

郑晶副主席通报了市工商联围绕为民营企业依法维权、提供法律服务,促进营商环境法治化工作的情况。她强调,市检察院和市工商联始终以积极作为的态度,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合力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市工商联将继续加强与检察机关的沟通协作,共同推动依法、平等、全面地保护产权,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两个健康”而不懈努力。

座谈会上,汕头市金盛家居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德锋、汕头市大树玩具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伟、广东君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纪燕君、广东永成隆有限公司总经理方少平、广东三凌塑料管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泽和、汕头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吴莉翔、澄海玩具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杜瑞生、汕头江西商会秘书长刘小刚等先后发言,结合各自企业和商会的发展情况,分析了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和社会法治环境,并就检察机关如何提供司法保障助力非公企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企业家们纷纷表示,近年来汕头市检察机关和市工商联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营造了优良的营商环境,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提供了有力支持和保障,希望检察机关和工商联一如既往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为汕头营造更加亲商、扶商、富商的投资经营环境,为民营企业保驾护航。

座谈会前,受邀的市政协常委和委员、民营企业家代表们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管中心、市院检察荣誉室和新媒体工作室,并现场听取了工作人员的讲解介绍。

(市工商联经济联络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