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公告通知

汕头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坚决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 2020-01-29 16:22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汕头日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昨天下午,我市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我们必须以更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坚决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必须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疫情防控,检视的是为民情怀,考验的是责任担当。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是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的责任所系,我们要时刻不忘生命重于泰山,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决不能掉以轻心、失之疏漏。疫情防控工作环环相扣,容不得半点懈怠、来不得半点虚功。春节一周期间正是大隔离、大消毒发挥作用的最佳窗口期,是遏制疫情蔓延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党政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们,一定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更加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坚决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还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疫情越是凶猛,越需要冷静的头脑、理性的思考,越需要尊重知识、尊重科学。要善于倾听专家意见,结合实际分类施策,针对疫情相应问题疏通堵点、化解痛点、消除难点;要多在精准上下功夫,把细节抓实,严格控制传染源不漏一人、不少一处,把防控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确保零死角、零隐患。如此,方能避免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高防控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跑赢疫情传播蔓延速度。

坚决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做好群众工作更加是关键。没有全民参与,就没有全民健康。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加强宣传引导,营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良好氛围,最大程度、最大范围动员、组织市民群众投入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形成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控网。要及时准确、科学透明发布疫情信息,加强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积极回应市民群众的关心关切,普及防控知识,树立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全市群众也要从自己做起,做好个人防护,自觉管控出行,主动反映情况,以良好心态接受疫情处置、治疗,配合有关部门做好信息采集。

一切终会过去,静候春暖花开。让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筑牢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坚决打赢这场必须打赢的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