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公告通知

战疫影像日记|火神山医院首栋箱式板房开始搭设,预计2月2日建成
发布时间: 2020-01-29 16:16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来源:南方网卞德龙 罗斌豪

只要有需要,只要能更快建好火神山医院,我愿意24小时上班!”128日,在武汉版小汤山医院”——火神山医院施工现场,建筑工人徐离运坚定地对记者说。

  火神山医院是参照北京应对非典的小汤山医院模式建设的,用于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和徐离运一样,很多工人都是从大年三十进驻工地,采取轮班制,24小时不间断紧急施工。

http://news.southcn.com/china/content/images/attachement/jpg/site4/20200128/68f728b31deb1f9a9b6642.jpg

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场。

  火神山医院设计床位700—1000张。施工方中建三局28日发布的效果图显示,该医院总建筑面积3.39万平方米,功能主要为病房、接诊室、ICU、医技部、网络机房、供应库房、垃圾暂存间、救护车消洗间等。

火神山医院效果图。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截至12812时,火神山医院第一栋箱式板房开始搭设,现已完成60个骨架安装,地下管网铺设同步全面展开,现场进度正在快速推进,预计22日建成。

http://news.southcn.com/china/content/images/attachement/jpg/site4/20200128/68f728b31deb1f9a9b7644.jpg

雷神山医院建设现场。

  在距离火神山医院约32公里外的武汉市江夏区军运村北侧,雷神山医院施工现场同样热火朝天。中建三局员工梁茂兴主动放弃休假投入医院建设当中。我的家就在武汉,家乡有难,我们一定要站出来,义不容辞。他说。

  提前1分钟交工,就能提前1分钟遏制疫情蔓延。记者从中建三局了解到,28日,雷神山医院项目医疗隔离区管线沟槽开挖,同时,医护人员住宿区开始搭设板房。雷神山建成后,有望新增床位1300张,预计25日可投入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