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潮商

通知公告

天下潮商

当前位置: 首页 >> 天下潮商 >> 各地潮汕商会

首届东莞市潮汕商会奖学金颁奖仪式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8-24 10:52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为弘扬潮汕崇文重教的优良传统,激励优秀潮籍学子。8月20日下午,首届东莞市潮汕商会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商会会议室圆满举办。

东莞市潮汕商会轮值会长、常务副会长、常平分会会长马坚鸿,常务副会长刘荣宏、吴少辉、文及伟、陈宏城,副会长张创伟、吴燕炼、李丰盛、卢继冰、江怀,潮青会副主席黄树峰出席颁奖仪式,仪式由陈宏城常务副会长主持。

东莞市潮汕商会自2014年5月起开展“圆梦助学”行动,资助粤东四市贫困家庭的优秀学生,帮助他们完成学业。2022年,商会为进一步响应国家“教育强国”的号召,决定在圆梦助学的基础上,将“助学”拓展至“助学奖学”,并设立东莞市潮汕商会奖学金,激励在莞潮籍学子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全面发展。

东莞市潮汕商会常务副会长陈宏城主持仪式

颁奖仪式上,陈宏城常务副会长通报了首届东莞市潮汕商会奖学金的获奖情况。本次共奖励优秀在莞潮籍学子22名,其中获得“优异奖学金”2名,获得“优秀奖学金”20名。颁发奖金共计14万元。

东莞市潮汕商会轮值会长马坚鸿发言

马坚鸿轮值会长代表商会向获得奖学金的学子们表示了祝贺,他谈到向学重教是中华民族一脉相承的优秀传统,潮汕平原不仅孕育了不少杰出的学术家、教育家,作为以商闻名的地区,也涌现出众多饮水思源、热心公益、愿意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的企业家。商会开展的圆梦助学行动彰显了潮人潮商的慈善关怀精神,今年又设立商会奖学金,是旨在传递崇文重教的正能量,也是勉励各位潮籍学子向学成材,为家乡争光。看到首届奖学金获奖学子优异的表现,在座的所有家乡人都倍感自豪。他希望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学子们能够珍惜时光,自觉自律,保持探索世界的好奇心,勇于钻研,攻坚学术。同时要学会保护自己,重视健康管理。最后他祝愿学子们都能实现美好理想,报效伟大祖国。

“优异奖学金”获得者詹玉曼发表感言

“优异奖学金”获得者许倍榕发表感言

被北京大学录取,获得本次“优异奖学金”的詹玉曼、许倍榕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表感言。他们表示学无止境,踏入大学校园,在新的知识殿堂中也会继续努力,以奋斗书写青春,砥砺追寻人生理想,成为能为新时代中国梦的建设者。同时感谢父母的十数年来的含辛养育,感谢家乡商会的支持和鼓励。

获奖学子风采

(获奖学子未能出席由家长代领)

来源:东莞市潮汕商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