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潮商

通知公告

天下潮商

当前位置: 首页 >> 天下潮商 >> 各地潮汕商会

佛山市顺德区潮汕商会捐资30万兴建揭阳惠来东港中学校
发布时间: 2022-08-17 12:34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为支持潮汕家乡教育事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改善乡村教育落后面貌,2021年12月,根据佛山市顺德区潮汕商会春潮公益项目(基金)赴潮汕地区开展“一年帮扶一市”的爱心帮扶规划,在揭阳市工商联的搭桥牵线下,在东港镇党政的关怀下,商会春潮公益项目(基金)联合会内4家爱心企业:会长单位——潮和兴建设,党支部书记、执行会长单位——正泽精化,常务副会长单位——耀富建设、保联建设,合力捐资30万元善款,用于帮扶惠来县东港中学校道及礼堂东门口地埕硬底化建设,体现出商会以及会员企业心系家乡教育、回馈社会的责任感和担当感。

校道修建前样貌

    校道、操场是由黄土堆积而成,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泥泞一片...这曾是揭阳市惠来县许多农村学校的就读环境,薄弱落后的教育基础设施,不仅影响了学校正常教学的开展,更是制约了教学质量的提升。

商会联合会内4家爱心企业共捐资30万元

感谢牌匾

会议现场2022年1月26日上午,为推动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的深入开展,揭阳市惠来县东港镇委镇政府举行了帮扶捐赠仪式。

佛山市顺德区潮汕商会第二届理事会秘书长林纯及理事郭玉珠代表商会出席“东港镇驻镇帮镇扶村捐赠仪式”活动。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理事郭玉珠代表商会与惠来县东港中学方文湃校长进行了30万元支票捐赠仪式。

理事郭玉珠(右)代表商会与惠来县东港中学方文湃校长(左)进行30万元支票捐赠仪式

当天下午,商会代表在揭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林少光同志的带领下,驱车前往惠来县东港镇东港中学,实地勘查了解校道修建实际情况,并就工程质量监管、建设工期、设施配套等方面与校方进行沟通。

实地勘查现场

惠来县东港中学校道及礼堂东门口地埕硬底化建设工程于2022年3月正式竣工。原本破旧的校道和校园换上了“新装”,营造洁净舒适的教育环境,为师生安教乐学提供坚实保障。勉励师生常怀感恩之心,努力工作,发奋学习,以良好的教育教学业绩和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社会,奉献社会。

校道建设后样貌

笔直的新校道

校道及礼堂东门口硬底化志

学子们在新建校道升旗、学习开会、运动

佛山市顺德区潮汕商会春潮公益项目(基金)联合4家爱心企业合力捐赠的30万元善款,切实帮助到东港中学的校道修建工作,以实际行动反哺家乡、造福桑梓,为家乡地区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为爱心企业家们点赞!

同时,希望更多热心人士参与到关心和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中来,共同为家乡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感谢信

来源:佛山市顺德区潮汕商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