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潮商

通知公告

天下潮商

当前位置: 首页 >> 天下潮商 >> 各地潮汕商会

我会副主席杨一冰出席西安市潮汕商会“丝路潮商情,共筑中国梦”年会
发布时间: 2018-01-09 10:17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16日,西安市潮汕商会在西安市曲江凯悦酒店举行“丝路潮商情,共筑中国梦”2017年会暨迎新春联谊会,西安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王欢畅,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孙琦峰,西安市曲江新区管委会主任姚立军等有关市级部门、开发区、区县和潮汕四市工商联领导,西安、潮汕两地潮汕籍企业代表等近500人参加会议。汕头市工商联副主席杨一冰等应邀出席。

    会长张奕夫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词,他表示,西安市潮汕商会已经走过了难忘而又收获颇丰的一年。这一年商会在继续本着为会员服务、以奉献原则,切实发挥了对接政府和企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继续弘扬潮汕文化,服务潮汕的发展,增进潮汕和西安的商家友谊,搭建互动交流平台。积极宣传推介资源优势和投资环境,以商引资、以商招商。

    西安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欢畅在讲话中说,潮汕籍企业家近年来累计在西安建设投资达2600多亿元,为西安的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潮汕商会团结引导400多名会员企业开拓进取、团结奋进、谋求发展、扶贫助学、公益助学履行社会,发挥商会桥梁纽带作用、搭建两地融合发展平台,已成为促进西安经济发展、两地合作交流、扶贫攻坚的一支重要力量。

    汕头市工商联副主席杨一冰代表潮汕四市工商联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汕头近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近两年来,汕头以“创文强管”为总抓手,以“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总推手,积极补短板、促发展,大力抓交通、建平台、强管理、造环境、创文明,实现了四个回归:信心回归、潮商回归、形象回归、特区精神和特区效率回归。2017年实现GDP2356亿元,增长9.2%,位居全省前列。当前汕头正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全面对标厦门、学习先进,依托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加快中以(汕头)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打造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应用的重要国际合作平台;全力推动“一一三五六六”(一个大港口、一大批市政道路、三条跨江海通道、五条铁路动脉、六条高速公路、六条市政大通道)工程,进一步完善内外交通体系,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推动汕潮揭实现同城化;同时,大力开展“惠企、暖企、护企”行动,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香港招商局、华润、比亚迪、华为、腾讯、恒大、宝能、明园、万达等一大批知名企业纷纷看好汕头,投资汕头。在去年我市举行的“12·28”重点项目集中启动活动中,汕头共有259个项目竣工、开工或签约,总投资额2894亿元。项目涵盖基础设施、产业项目、民生建设等方面。

    当前的汕头天时地利人和兼备,迎来了十分难得的发展机遇。在刚刚出台的《广东省沿海经济带综合发展规划》中,把汕头定位为“省域副中心城市”,赋予汕头新的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将进一步促进汕头加快全面振兴、协调发展。希望广大潮籍乡亲一如既往,积极关心家乡,热爱家乡,常回家看看,把握机遇,投资兴业,为家乡全面振兴协调发展、建设更加美好的家园作出更大的贡献。

    大会宣布成立西安潮汕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并举行了揭牌仪式,随后,西安潮商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与碑林区人民政府、莱安集团三家单位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携手共同打造碑林区文创新地标。杨一冰副主席代表汕头市工商联与西安市潮汕商会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市工商联经联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