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非公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非公党建 >> 非公企业党建

第五次非公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在揭阳召开
发布时间: 2016-11-22 15:29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1111,潮汕四市、江西吉安、深圳潮汕商会第五次非公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在揭阳市中德金属生态城会议厅召开。市非公经济组织党委书记孔德镐、党委副书记郑晶带队出席会议。

    会上,潮汕四市、江西吉安和深圳潮汕商会交流了近期非公经济领域党建工作最新进展情况,就进一步探索推进非公党建工作持续深化进行了深入探讨。

    党委副书记郑晶代表汕头市非公经济组织党委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她指出,今年来,汕头市非公经济组织党委围绕从严治党这一主线,在按照要求抓好党员组织关系排查等各项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的同时,突出两个“着重”,抓好三个着力”, 有力推动了市非公党建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她强调,要突出两个“着重”,一是着重在“促”上下功夫,大力促进国有企业改制后的党建工作,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对国有企业改制后的党组织加强规范管理,加强党员日常管理教育,推动非公企业党建规范化。二是着重在上下功夫,积极筹划以行业商(协)会党组织为突破口,通过有意识在商(协)会中发展企业主会员党员,以点带面带动各会员企业特别是生产经营较好的会员企业的党员发展工作。抓好三个“着力”,一是着力探索从严治党新途径。结合非公领域特点,探索多途径将党建思路融入企业文化。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党委孔德镐书记带头到生产车间,就如何以党建工作促企业建设为党员授课,对各党组织书记讲好党课起了示范带头作用。党委积极组织开展了“两学一做”理论学习成果调讲、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征文等系列活动,为各企业党员如何围绕工作实际学理论、谈收获提供了平台,形成较好的学习教育氛围。二是着力探索联席共建新形式。不断深化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通过定期开展党建情况经验交流,进一步加强与兄弟城市和深圳潮汕商会党建工作联系,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发挥各自党建资源优势,形成合力推动各地非公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三是着力探索舆论宣传新平台。在工商联会刊上刊发非公党建工作信息,在工商联(总商会)和各行业商(协)会会长、秘书长会议上积极宣传非公党建工作,同时充分利用商会微信公众号信息平台,及时宣传推送非公领域党建工作最新动态,通过多平台加强引导宣传,助力非公领域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市非公经济组织党委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