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商会纵横

当前位置: 首页 >> 商会纵横 >> 预决算公开专栏

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2018年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 2018-02-07 17:06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目录

第一部分 汕头市工商联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汕头市工商联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说明

二、“三公经费”说明

三、其他事项说明

第三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汕头市工商联2018年部门预算表

    1  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2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3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4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5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6  部门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

7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明细表

8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9  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10 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第一部分 汕头市工商联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能

(一)本部机构基本情况

1. 部门机构设置、主要职责是:参与党和国家有关大政方针及本市政治、经济、社会生活中重大问题的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对有关非公有制经济的立法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参与有关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规划和政策规定的讨论研究;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思想政治工作,团结、帮助、引导、教育他们爱国、敬业、守法,培养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积极分子队伍,协助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的推荐工作;参与政府相关的经济活动,与政府有关部门建立工作联系制度;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对会员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进行检查和监督;协助做好民营科技企业申报评定、科技项目的推荐和质量技术监督;承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工商联交办的其他任务等。

2. 人员情况: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共有财拨在职人员24人,其中:行政机关在职人数24人,离退休人员23人,其中:离休人员2人,退休人员20人,退职人员(财政非统发)1人。

(二)我会没有下属财政拨款单位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和综合预算编制原则,汕头市工商联2018年部门预算的编制范围包括: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本部)1家单位,相关数据包括本部门的全部汇总收入和支出预算。

第二部分 汕头市工商联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18年收入预算556.50万元,比2017年预算数增加4.72万元,原因主要是机关办公用房修缮项目经费增加。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56.50万元(预算拨款556.50万元,非税拨款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财政专户拨款0万元),比2017年预算数增加4.72万元,原因主要是机关办公用房修缮项目经费增加。其他收入0万元。

(二)支出预算说明

2018年支出预算556.50万元,比2017年预算数增加4.72万元,原因主要是机关办公用房修缮项目经费增加。其中:财政拨款支出556.50万元(预算拨款556.50万元,非税拨款0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0万元,财政专户拨款0万元)。按用途划分,基本支出预算465.50万元,项目支出(含建设项目)预算91.00万元。

二、其他事项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6.00万元,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4.0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2017年预算数相同;包括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和公务用车运行费2万元,由于虽然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车辆运行燃油费有所减少,但现存公车老化陈旧,车辆维修、保养费用不同程度的有所提高,所以公务用车运行费2万元,与2017年预算数相同;公务接待费4万元,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4.00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项目支出数减少,本着厉行节约,勤俭开支的原则,在公务接待中节支4万元。2018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比2017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减少4.00万元。

(二) 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说明

2018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32.18万元 ,比2017年增加52.40万元,增长18.73%。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经费增加。其中:办公费30.04万元,印刷费0元,邮电费0元,差旅费0元,会议费0元,福利费0元,日常维修费0元,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0元,办公用房水电费0元,办公用房取暖费0元,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0元,工会经费2.36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5.2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

(三) 关于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18年本部门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副处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0;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2018年部门预算没有安排购置车辆情况。

(五)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说明

2018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2个,其中主要民生项目包括:老工商业者困难补助1项,绩效目标:做到全年慰问帮扶老工商业者节日、生活困难10万元; 重点支出项目包括:潮商大会秘书处工作1项,绩效目标:潮商大会秘书处一直由市工商联指导和管理,负责与各地潮汕商会的联络工作。目前,与秘书处保持联络的潮汕商会有70多家。潮汕商会的工作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

第三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是指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的拨款;

财政拨款支出:是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拨款的支出;

“三公”经费支出:是指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是指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行政单位、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项公务接待(外宾接待)费用;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是指为保障机关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具体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等费用。

二、汕头市工商联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见附件)

三、汕头市工商联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见附件)


附件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