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商会纵横

当前位置: 首页 >> 商会纵横

市工商联召开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 2023-03-18 15:53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317日,汕头市工商联召开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及全省、全市干部大会精神,研究我会贯彻落实工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刘文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极大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共同奋斗。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重大意义。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对于进一步动员全国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顺利开局起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工商联系统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强化战略定力,更加奋发有为担当使命任务,围绕两个健康主题,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抓好学习贯彻。全市工商联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切实把全市工商联系统的智慧力量凝聚到实现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在全市民营经济领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工商联干部职工、商协会组织、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要主动担当作为,提升服务质效。要积极构建和自觉践行亲清政商关系,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加大牵线搭桥和纾困解难力度,持续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落细,贯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推动构建对民营经济更友好的营商环境。创新完善服务平台机制,构建服务矩阵,发挥集成优势,激发联席会议、政会银企、公检法司、产学研用等工作机制效能。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倾听呼声建议,全力纾困解难,切实用自身服务指数换取企业发展指数,真正打造好新时代民营经济人士之家

会议强调,要加强自身建设,激活发展动能。要始终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增强思想的敏锐性、工作的前瞻性、落实的穿透性,营造同心同德、团结共事的良好氛围。始终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强化作风建设,坚持唯真唯实唯信,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始终以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标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拓展培养渠道,优化队伍结构,练就过硬本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来源:市工商联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