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商会纵横

当前位置: 首页 >> 商会纵横

我市召开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6-03 14:50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5月26日,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办公室在国家三方办组织召开的“和谐同行”千户企业培育共同行动视频会议汕头分会场现场召开了汕头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暨“和谐同行”企业培育共同行动工作部署会议。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伟平出席会议。

会上,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就加强三方机制建设、健全协同工作制度、促进企业劳资双方民主协商等方面发表了讲话,并就加快健全完善市、区(县)两级劳动关系三方机制组织建设、推动“和谐同行”企业培育共同行动工作落实落地进行了部署。王伟平在会上指出,各级工商联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参与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工作。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是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开展“和谐同行”千户企业培育共同行动是推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要举措。各级工商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到落实协调劳动三方机制、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不仅事关职工权益、事关企业发展壮大,更是事关国家经济发展大局,事关社会和谐稳定的大事。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全局观念,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决把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各项工作做实做好。

与会人员随后参加了国家三方办召开的千户企业培育共同行动视频会议,围绕企业内部劳动争议化解技巧、劳动法律法规知识应用、企业文化建设关键点等内容进行专题学习。这次培训会议也是人社加强法治宣传的有效载体,进一步提升了市、县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成员对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切实增强与会人员服务和谐劳动关系建设的法律知识、法律意识,起到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市、区两级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成员单位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市工商联经济联络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