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商会纵横

当前位置: 首页 >> 商会纵横

学党史 悟思想丨汕头市工商联开展信息员“忆红色 讲传承”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4-09 21:12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通过学习党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提高党性修养,提升信息工作水平。3月25日下午,汕头市工商联面向信息员在汕头公元厂开展“忆红色 讲传承”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我市工商联系统信息员通过学习党史,以史明志,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各区县工商联、各行业商协会有关负责人、信息员40多人参加学习教育。

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郑晶强调了本次活动在汕头公元厂开展的重要意义。了解公元厂史,可以认识到党组织重视经济发展,注重民生,重视人才的光荣传统。

活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毛泽东《文章的“三性”和写作方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既是一堂触及灵魂的生动党课,也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践指南。

活动中,汕头市公元感光材料工业总公司党支部书记谢伟明分享企业党建经验。谢伟明认为,学好党史,才能真正认识党的光荣和伟大,才能不忘初心,更加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公元厂的发展,一直都离不开党组织的坚强领导。通过了解公元厂史,我们可以认识到党组织重视公元发展,重视人才和创新。

参加活动的信息员纷纷表示,要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在时代的潮流中贡献力量,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活动还为市工商联系统信息员分发学习党史相关材料,组织全体成员参观了公元厂展厅。

汕头公元

曾被少数西方国家垄断多年的感光材料工业,在上世纪50年代被中国汕头的一家企业“公元”撕开了口子——“公元”造出了我国第一张相纸和第一个胶卷。公元牌产品不仅为国家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也为许多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必要支持。

中国感光工业之父林希之将感光实验室和胶片命名为“公元”,寓意开创中国感光材料工业新纪元,象征中国影像工业“零的突破”,开创中国影像工业新纪元,从此屹立于世界影像工业之林。

来源:汕头市工商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