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商会纵横

当前位置: 首页 >> 商会纵横

推进工商联基层组织建设创新发展——2020年粤东四市工商联基层组织建设学习交流会在汕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7-03 14:10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为夯实工商联基层组织,促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发展,6月16日下午,由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主办、汕头市龙湖区工商业联合会承办的“2020年粤东四市工商联基层组织建设学习交流会(汕头)”在龙湖宾馆举行,省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陈昆及汕头、潮州、揭阳、汕尾粤东四市各区县工商联、各行业商协会负责同志等约90人参加交流会。会议由汕头市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

会议围绕加强工商联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发展工作主题,通过横向交流,纵向沟通,探索工商联发展中的共性问题、重点问题、难点问题,取长补短,推进全省工商联基层组织建设创新发展。会议指出,去年以来,汕头市工商联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紧紧抓住引导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快速发展主线,认真履行职能,动员、团结全体会员和广大工商界人士,积极发挥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和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作用,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特别在今年初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发动各商协会、民营企业家及外地潮商组织,慷慨解囊捐资捐物,有力支持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和帮助湖北武汉解决抗疫物资紧缺的困难,展现了民营企业家们的良好形象。

陈昆在会上作讲话,指出本次粤东四市的学习交流活动,汕头市工商联做了大量的工作,作了周密的安排,揭阳、潮州、汕尾市工商联也积极配合参与,活动安排紧凑,内容充实,内涵丰富,气氛活跃,为2020年全省工商联基层组织建设学习交流活动开了个好头。

陈昆还就加强工商联组织建设,推动粤东片区工商联组织建设工作向上突破、站上新平台,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立足基层,筑牢基础。巩固“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成果,共同推动县级工商联建设再上新台阶。加强对所属商会的指导引导服务,积极组织商会按照“四好”标准加强自身建设,发挥职能作用,全面提升商会建设水平。

二是抓住不足,补齐短板。各市工商联要针对自身工作不足,确定重点工作,补齐工作短板。汕头市工商联要突出抓好镇街商会建设;揭阳市工商联要重视基础数据工作;潮州市工商联要切实抓好商会的组建发展工作;汕尾市工商联要紧紧抓住县级工商联建设工作。

三是创新发展,突破难点。各市工商联摸清当地工商联商会发展的情况,分析存在的困难问题,提出发展思路和努力方向。要加强与民政部门协调,围绕商会党建工作、异地商会归口管理、乡镇街道商会登记管理等专题加强沟通,突破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发展的难点堵点。

四是树立典型,示范带动。要充分发挥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示范带动作用,树立培育一批基础扎实、制度规范、成绩突出、保障有力的县级工商联发展典型。要切实发挥全国“四好”商会作用,培育推广一批引领正确、制度完善、运作规范、作用明显的品牌商会。 

会上,汕头市工商联、龙湖区工商联和金平区工商联分别就抓好工商联组织建设工作作交流发言,汕头市药业商会介绍商会建设发展经验。揭西县工商联、潮州市装饰行业协会等单位也进行了自由发言、互动交流。

会后,与会人员还到汕头市职业经理人协会、广东泰恩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汕头市工商联信息调研部)

部分图片来源:汕头市青年商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