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商会纵横

当前位置: 首页 >> 商会纵横

市工商联联合市中级人民法院启动 “共建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合作机制”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25 15:14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有关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落实发展年”工作部署,整合资源形成合力,为汕头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和有力的法治保障,4月24日上午,汕头市工商联与市中院联合启动共建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合作机制系列活动。市工商联和市中院领导、机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相关行业商(协)会和相关企业人员等共150多人出席启动仪式。活动由市中院黄小洋专委主持。

活动中,市工商联副主席郑晶、市中院副院长林列坤分别代表市工商联与市中院共同签署了《汕头市中级人民法院 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关于建立促进民营企业分健康发展合作机制的框架协议》,为建立健全双方在法制宣传、信息共享、产权保护、风险防范、纠纷多元化解、常态化沟通联络、调查研究等方面的长效合作机制奠定了基础。


市工商联主席黄茂强、市中院院长施适共同为“汕头市中级人民法院驻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联络站”揭牌。


随后,市工商联和市中院召开首次联席会议,通报全市法院民营企业司法保护情况,共同探讨民营企业司法保护相关问题。市工商联副主席黄武雄代表市工商联在首次联席会议上致辞,对市中院与我们工商联签署战略框架协议、开启双方合作机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祝贺,并从“提高双方合作机制的有效性和影响力、打造双方合作助企知名品牌、促进合作机制有效落实”等方面,对市中院和市工商联建立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合作机制落实提出建议,与会的各位政协委员和我会副会长,对合作机制框架协议进行热烈的讨论发言,对民营企业司法保护相关问题进行共同探讨。


活动还特邀省法院民三庭副庭长、知识产权审判专家张学军作了《中小型企业如何应对知识产权侵权纠纷》专题讲座,围绕知识产权案件管辖问题、知识产权侵权纠纷的常见焦点与法庭的审理逻辑、知识产权民事纠纷的证据问题、典型案例等几方面对知识产权保护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回答了企业代表的现场提问,助力企业提升内部管理及保护知识产权的水平。


共建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合作机制的启动,是积极探索法院与工商联双方合作机制的新途径,是创新和优化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又一新尝试,也是标志着民营企业涉法问题解决将进入快车道的有力举措,对构建企业文明诉求、化解矛盾纠纷,助力汕头“落实发展年”、营商环境综合改革试点,促进汕头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将发挥积极作用。


(市工商联经济联络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