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通知公告

会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企业风采

会员风采 | 远东国兰:辐射带动助农增收 直播打造销售新模式
发布时间: 2021-07-13 17:04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在澄海区莲华镇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有一家以种植兰花、发展绿色生态农业的企业——广东远东国兰股份有限公司。

汕头市工商联副主席单位、广东远东国兰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国兰新品种开发、保护、培育、种植和销售于一体的省级农业重点龙头企业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拥有种植面积350亩的生产和研发基地,产品涵盖了蕙兰、春剑、春兰、莲瓣兰、墨兰、寒兰、建兰、豆瓣兰等八大类1800多个国兰品种,包括珍奇品种和大众消费品种。经过近几年快速发展,公司生产规模位居国内行业前列。公司于2015年在全国股转系统正式挂牌,成为中国兰花第一家登陆“新三板”的企业。

在实施科技兴农、不断培育和壮大兰花种植经营规模的基础上,远东国兰引入电商直播销售新模式,带动农户实现生产转型,小兰花“种”出了大效益。

小小直播间销售新模式

“这是‘荣华牡丹’兰花,曾在第22届中国(镇海)兰花博览会荣获金奖……”主播拿着兰花对着镜头展示,这是远东国兰首次试水“直播带货”。消费者打开手机就可以欣赏到不同品种的兰花,学习到兰花养护知识,也可以购买到心仪的兰花品种。

“这将为我们提供一种新的方式来与用户互动,并接触到潜在的新客户。”远东国兰相关负责人表示,直播带货的模式其实已经相对成熟,未来,远东国兰还将进一步发展电商业务,通过“线下体验式营销+线上直播带货”,形成双线有效互动,抢抓线上流量。

订单式合作经营模式助农增收

从2007年起,远东国兰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把澄海区莲华镇西浦村连片130亩的贫瘠山坡地,开辟成为兰花种植基地,助力乡村经济发展。

为了带动周边农户村民发展现代农业,远东国兰采用“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订单式合作经营模式,在村干部的带头下,公司开展技术培训并让村民尝试种植兰花。“我们在带动附近的农民致富的过程中,都是提供标准的、质量好的、优质的兰花苗让农民去种植。并通过定期培训,按照市场价格,大批量向农民购买兰花,以保证他们每年有稳定的收入。”广东远东国兰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曾庆亮说。

多年来,这一订单式合作经营模式不仅使农户增收,也让企业发展步伐更加坚实,产品远销美国、日本、韩国等地。企业还通过整合资源,不断拓宽产业功能,发展“组培快繁”示范基地,建设兰文化休闲观光长廊,开发与兰花相关的文化产品和旅游项目。

来源:汕头市工商联广东远东国兰股份有限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