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通知公告

会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企业风采

凝聚你我力量 展示商会风采 | 走进澄海玩具协会
发布时间: 2021-05-24 21:30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协会简介

澄海玩具协会成立于1996年,协会会员单位发展至今已超六百家,成为引领澄海玩具行业发展的中流砥柱。

澄海玩具协会在企业与政府以及其他第三方服务机构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为澄海玩具行业的团结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为会员办好事、办实事,促进了澄海玩具行业和地方经济的发展,被评为等级最高的“AAAAA”级行业协会。

协会建设

协会高度重视班子建设,注重选拔有社会责任心、有大局观念,热心行业发展的年轻有为的企业家,为协会的进步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协会于2012年5月经澄海区经信局批准成立了玩具协会党支部,进一步加强了党的领导。

协会积极发挥民间组织作用,切实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先后有区检察院在协会建立“工作联系点”;区工商局在协会建立“红盾服务维权工作站”;汕头仲裁委员会在协会设立仲裁联络处;省商务厅公平贸易局在协会建立公平贸易工作站;中国汕头(玩具)知识产权维权中心在协会建立工作站。协会还聘请了广东正治律师事务所为常年法律顾问。

协会经常性同商务、经信、海关、商检、质监、全国玩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北京中轻联认证中心等上级部门联合举办各种培训、讲座、宣讲、研讨会等活动,宣传国家的政策法规,介绍国外有关玩具进口标准及知识,提高会员单位的技术管理水平和贸易门槛应对能力。

协会建立了网站、公众号、微信群、短信平台等多个渠道,方便同行企业推介产品、共享信息、促进交流。协会还编印了《澄海玩具讯息》报,至今已出版了136期,讯息报搜集和撰写了有关玩具的“3C”认证、国外玩具技术标准等国内外资讯供会员单位参考。协会每年还组织编印一本《中国澄海玩具礼品》画册,除在上海、广州等国内市场发放外,还委派有关公司到德国纽伦堡、香港、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展览会派发,向欧美等国家全面地宣传推介澄海玩具特色产品。

战略合作

为了提升“澄海玩具”的知名度,协会多次组织会员单位到纽伦堡、香港、广州、上海、大连、义乌等地参加国内外大型玩具专业展览会,多次组员到香港、迪拜等地考察,在香港、迪拜等地设立“中国澄海玩具展示中心”,把“澄海玩具”这个区域国际品牌推向世界。自2015年在广交会设立澄海玩具品牌一条街,大力宣传推介澄海玩具基地品牌。

动漫文化产业是澄海玩具产业转型升级的发展方向之一。近年来,围绕实施澄海区“动漫文化带动工程”,协会会员单位与中央电视台动画有限公司建立战略伙伴合作关系,使澄海成为央视动画形象玩具产品的指定生产基地,推动企业将动漫文化元素注入玩具产品、动漫结合玩具衍生品的发展模式。

协会与金融机构联手,协会先后与工商银行、交通银行、民生银行、广发银行、邮政银行等金融机构联合向上级行申请贷款额度,为会员单位解决融资难问题。

公益活动

富则毋忘广济天下,达则热心举善为仁。长期以来,澄海玩具协会各会员单位热心公益事业、扶贫济困,捐资助学,修桥造路,支援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在郭卓才会长的倡议下,协会专门设立了慈善基金。玩具协会的善举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机遇挑战

2017年8月,澄海大量玩具企业商标在智利被恶意抢注。随后,郭卓才会长立即组织会员企业,抱团海外维权,委托南粤专利商标事务所远赴智利开展维权行动。经过艰难的谈判,在我方的强大压力之下,智利抢注行为人答应以无偿转让的形式全部归还本次抢注的130多个商标。这是中国知识产权发展史的一次重大胜利,协会号召澄海玩具企业勇于拿出法律武器,积极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与一切侵权行为作斗争,抱团发展,努力拓展海内外市场,进一步擦亮澄海玩具礼品之都的金字招牌。

在打造国际化、法制化营商工作环境中,汕头海关大力引导、提倡,澄海玩具协会用心整合,就玩具企业反映的玩具商品归类影响出口通关效率问题,积极向上级汇报申请。在区委区政府和各级相关部门的重视和支持下,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采纳了澄海玩具协会调整玩具税号的建议,《2018年关税实施方案》决定自2018年1月1日起,对部分商品的进出口关税进行调整,其中,玩具商品12个税号锐减到7个。提议的最终采纳和实施,受益的不仅是澄海玩具企业和汕头玩具产业,而且是我国整个玩具产业,为企业汇聚了更多红利。

内外交流

协会自1999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了21届“中国澄海国际玩具礼品博览会”。随着澄海玩博会规模和影响力的扩大,办至第10届时,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动冠名为主办单位,澄海玩博会由此从地方展会升格为国家级的国际性展会。2019年4月12日至15日,第21届澄海玩博会在宝奥城举办,展出超8万款产品,汇聚了澄海玩具的最新研发成果,涵盖IP动漫、跨境电商、金融物流、礼教文娱、智能制造等产业链相关板块。同时,展会通过主题沙龙、产品展演、作品设计、互动体验等形式,充分展示澄海作为“中国玩具礼品之都”的热情与活力。

2020年11月,协会举办了第三届澄海玩具智能设备及配套服务展,参展企业有来自日本、以及北京、广州、深圳、东莞、浙江等国内外企业近200家,汇聚北京精雕、日本日经塑机等国内外优秀品牌,也有伟达智能等本土注塑企业。本次展会为观展商完美呈现澄海玩具产业链,增加玩具产业上下游产业的相互了解,为澄海玩具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个性化的加工解决方案,解决目前企业普遍面临的用工难、转型升级难的问题。

人才培养

协会积极创造条件为澄海玩具行业培养技术人才,2019年1月协会和广东省粤东技师学院签订校协战略合作协议。粤东技师学院依托澄海玩具协会,建立玩具专业产学研就业创业基地;澄海玩具协会依托粤东技师学院,建立澄海玩具行业技能人才培训研发基地。借助两个基地,校协双方将在玩具产品研发应用、技能人才培养、就业服务、创新创业、信息服务与技术援助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互动。

协会荣誉

在郭卓才会长的带领下,协会一班人真抓实干,协会自成立以来获得了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轻工业特色区域和产业集群管理与服务先进单位”“全国玩具行业信息工作先进单位”“中国玩具协会行业活动先进协会”等多项荣誉。

玩具产业的蓬勃发展,使澄海区获得了“中国玩具礼品之都”“国家火炬计划智能玩具创意设计与制造产业基地”“中国玩具产品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评议基地”“国家出口玩具质量安全示范区”等多项殊荣。

活动回顾

市人民检察院在澄海玩具协会开展“4.26”保护知识产权专场活动。

走进澄海玩具协会副会长单位参观学习活动。

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质量提升进产区系列活动。

第三届澄海玩具机械展。

来源:澄海玩具协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