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通知公告

会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企业风采

会员风采|我会会员、金平食品商会副会长黄俊辉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发布时间: 2021-04-03 15:24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我市林雄同志,市工商联(总商会)会员、金平食品商会副会长黄俊辉同志获评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中共潮南区成田镇委员会获评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汕头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林雄10年坚守扶贫一线,先后带领水头村、苏林村、桥陈村扶贫点党员群众通过产业扶贫提前实现脱贫目标,3个村均成为我市扶贫开发工作典型示范村。他把桥陈村从一个穷乡僻壤的贫困村变身为“网红村”,成为省扶贫成效“标杆村”,各地争先学习的模范村。

金平食品商会副会长、宏辉果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俊辉积极履行企业家扶贫帮困的社会责任,通过开展产业扶贫、金融扶贫、消费扶贫、公益扶贫等工作,全方位、多角度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疫情期间,宏辉果蔬与同程生活千鲜汇、广东省扶贫办三方签署消费扶贫合作协议,对八省区及三方支持的扶贫农产品联合进行展销展示,预计全年消费扶贫采购金额不低于5亿元。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成田镇党委举全镇之力向贫困发起总攻,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目前,全镇2个省定贫困村已全部出列、相对贫困户608户2376人已全部退出。成田镇党委充分发挥成田乡贤多、民间社会力量强的优势,大力开展宣传发动,形成全社会参与扶贫的攻坚合力。动员乡贤马陈术、马化腾设立扶贫专项基金,首期资金1300万元全部到位并发挥扶贫济困作用;每年在广东扶贫济困日、全国扶贫日、全国助残日等重要节日开展扶贫活动,实施一批扶贫项目,累计投入扶贫款超1亿元。在社会扶贫工作中创建“爱心粮仓”、“爱心超市”、“爱心驿站”、“助残爱心驿站”等爱心系列品牌。

来源:汕头融媒集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