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通知公告

会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企业风采

抢先机拓销路!澄海企业开足马力赶制新年“第一单”
发布时间: 2021-04-08 22:54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农历新年第一天开工,奥飞娱乐旗下的玩具品牌发出牛年第一条货柜,四十尺的集装箱装满卡变车玩具发往乌克兰,截止到2月底,陆续有20余条货柜出货往海外。

新年新气象,在“中国玩具之都”的澄海,很多玩具企业节前响应“就地过年”倡议,积极稳岗“留人”,为节后生产抢得了先机,复工复产后纷纷开足马力抓订单、忙生产、拓销路,全力赶制新年“第一单”。

早上9时许,广东森宝文化实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热火朝天、一派繁忙,工人们熟练地分拣、包装积木玩具。正月初八复工以来,企业已开了7条生产线,每天可产出200万元货值的产品。今年春节,森宝超过800名外地员工留在汕头过年,成为节后企业开工生产的“主力军”。公司接到的总订单,生产排期已安排到今年六七月份。

2013年开始进军积木类玩具的森宝,不仅注重全品项产品的研发,同时从普通功能性积木向IP产品、文创产品升级转变,不断拓宽消费群体年龄层次。近年来围绕国产电影开发的IP积木产品更是取得不俗的成绩。其中,企业结合电影场景及载具开发的《流浪地球》系列产品,已成为销售火爆的积木产品之一,销售额超过2亿元。

注重原创及国潮IP授权的深度结合,不断地拓展研发设计团队力量,也为森宝品牌注入新鲜生命力。森宝总经理林泽哲告诉记者,去年公司通过新品开发和开拓线上渠道,全年销售额比2019年增长约30%。林泽哲对公司新一年的发展充满信心。今年,森宝将继续发挥研发的优势,计划开发200款新品,主要是国潮、军事类、教育类产品,现已有80款完成研发,还有120款正在设计中。“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森宝会推广更多军事题材的IP产品。”此外,公司还计划招募更多优秀的研发人才,将300人的研发团队拓展到400人,提升品牌的同时,推出更多满足消费者细分需求的新品。“我们要打造国产积木第一品牌!”

初七准时复工,初八全面开工!在奥飞娱乐股份有限公司的装配车间,同样是一片忙碌。春节前,企业响应政府号召,多措并举鼓励员工“就地过年”,并给按时返岗投入生产的员工发放奖励。大年初八,企业生产、装配车间便恢复正常运作,并且还发出了牛年第一条往乌克兰的货柜。“新年的生产情况比去年好,特别是一线工人的到岗率也比较高,现在公司接到的生产订单,排期已排到了三月底。同比去年二月份,订单量增加30%以上。”奥飞总经理助理杨毓生说。

除了传统品类的玩具,奥飞从去年开始拓展盲盒系列产品,一方面利用自有IP开发儿童喜欢的盲盒产品,另一方面,与青少年喜好度较高的游戏IP合作,开发相应的潮玩产品。杨毓生告诉记者,当前,企业围绕产品开发和引入优质人才展开工作,希望在新的一年继续拓展产品的市场份额。

员工有序返岗,企业顺利开工,并紧抓产品研发、市场开拓,在澄海区,还有不少企业开年形势鼓舞人心。广东万丰润文化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各类玩具产品并享有自主进出口权的企业。到2月23日,公司已有4条生产线正常作业,150多名一线员工投入生产。据该公司品管部经理陈顺海介绍,随着经济形势的复苏,节后订单数量增长,为企业注入强劲的动力,目前订单排期已安排到四月份。

记者了解到,澄海区将通过解决企业用工问题、鼓励金融机构提供信贷支持等一系列组合拳,做好服务,助推企业在新的一年实现“开门红”。

来源:汕头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