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通知公告

会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企业风采

订单稳增长、返岗率高…濠江企业迎“开门红”开足马力
发布时间: 2021-03-05 11:42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春节假期刚过,汕头生产车间又响起悦耳的“开工奏鸣曲”,企业纷纷开足马力“加速跑”。

位于汕头市濠江区的广东英联包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联股份”)生产车间内机器声隆隆,一个个易拉盖通过全自动化生产线“下线”,一旁的德国KUKA机械手正不断重复着码垛作业。

“我们在大年初四就已提前开工,目前我们正全力赶赴订单。”英联股份制造处副总监周冲告诉记者,企业早在年前就已预判到将会遇到的物流问题,并提前一个月解决,既保证了生产,又保证完成客户需求。

作为一家拥有超过200名外地员工的企业,英联股份早在1月18日就出台了鼓励员工留汕过年的措施,近七成外地员工留汕过年,为初四提前开工提供了保障。据英联股份人力资源中心总监刘灵介绍,至初八正式开工时,公司返岗率已达到86%,远高于往年50%-60%的返岗情况。

“两条生产线目前是24小时运行,得益于智能化设备,工人们如今工作强度降低,做的更多是例如维护设备等技术含量较高的工作。”周冲说,除了完成现有订单,车间也正努力为搬迁至新厂区做好库存准备,企业计划在新一年完成一定幅度的产量提升。

与此同时,10层楼高的新厂区的搬迁工作也陆续推进中。据英联股份总经办主任蔡华奕介绍,总投资5.7亿元的工厂主体目前已完工,预计今年内完成全厂搬迁工作,将是行业内智能化程度最高的生产基地。

复工复产的同时,英联股份做足了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春节假期,员工无论是否离汕都需每天通过“每日健康状况登记”打卡上报体温和所在地,公司的消杀、体温测量、出入登记等制度已成常态。值得一提的是,去年,英联股份还获得由汕头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颁发的“汕头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爱心企业”荣誉称号。

节后顺利复工的还有广东金明精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明精机”)。“我们在初七就开工,员工返岗率达到95%以上,目前,大量订单正在抓紧完成。”据金明精机项目部总监陈珏表示,2020年公司在经营上实现了逆势增长,一方面得益于公司自主研发了生产口罩所需的喷布熔机,销售情况良好,另一方面,疫情催生了食品配送、包装等下游行业的火爆,带动了上游塑料机械行业,令该公司主营业务吹塑机组需求大幅增长。

但同时,陈珏坦言,受全球疫情影响,金明精机部分出口订单遭遇客户方无法到厂验收、公司工程师难以出境协助客户组装等窘境,为业务开展带来了一定程度的困难。“部分订单我们可通过机械的智能化远程协作解决,这另一层面也激发我们企业进行智能化升级的必要性和决心。”

记者从汕头海关所属濠江海关获悉,去年底,金明精机通过了海关AEO高级企业重新认证,为开拓海外市场进一步升级“火力”。金明精机市场部总监王童刚表示,该公司生产经营的大型设备通常运输期较长、资金占用量大,在获得AEO高级认证后,得到优先通关及较低的查验率等利好,降低延迟交货的成本约20%,产品的及时交付保障了公司资金周转顺畅和供应链持续顺利运行。“2021年开年以来公司迎来了开门红,生产饱和率达到70-80%,国外市场订单仍然保持稳定增长。”王童刚说。

来源:今日濠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