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区县会务信息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南澳县工商联(商会)举办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25 16:19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广东省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相关文件精神,增强民营企业家们的理想信念和爱国情怀,2023322日下午,南澳县工商联(商会)在南澳县文化馆举办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强国复兴有我理想信念教育活动。邀请了县委党校讲师洪初敏作为主讲嘉宾,县工商联(商会)主席(会长)、副主席(副会长)、执委、行业组长、会员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南澳县工商联党组书记林韵主持。

林韵深入浅出为会员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对民营经济发展作出的重要论述和广东省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相关文件精神。林韵强调,要把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南澳生态建设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县工作部署上来,在各自领域做出更多更好更优秀的成绩。

洪初敏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强国复兴有我为题,从历史、现实和未来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具体事例和数据分析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和优越性,并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多个层面阐明了新时代给我们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勇担使命、创造辉煌。

接着,在文化馆3楼展厅内举行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强国复兴有我理想信念教育图片展览。图片展以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为线索,通过图片和文字形式生动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伟大历程,并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对民营经济发展作出的重要论述。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到县博物馆开展爱国主义主题实践活动。民营企业家们先参观了连环画里的红色革命故事展厅,通过连环画、图片、文物等形式,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初心使命。随后,大家参观了直挂云帆济沧海——南澳1号明代沉船出水文物陈列展厅,通过观看展出的珍贵文物和图像资料,深刻感受到了南澳作为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的历史地位和文化内涵,并对中华民族的灿烂文明和伟大创造力产生了强烈的自豪感。

本次理想信念教育活动既丰富了广大民营企业家们的知识视野,又增强了他们的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大家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助力复兴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开拓创新,勇于创业,为建设强富绿美的新南澳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南澳县工商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