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区县会务信息

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濠江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委会成立
发布时间: 2022-08-09 08:36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全国检察机关全面推开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会议及省、市检察院相关会议精神,依法推进我区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近日,濠江区正式成立由区检察院、区工商联、区财政局等11个单位组成的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第三方机制管委会),并召开成立大会暨第一次联席会议。

据悉,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是指检察机关对于办理的涉企刑事案件,结合办案实际,督促涉案企业作出合规承诺,并积极整改落实,将整改情况作为检察机关依法处理案件的重要参考,以此促进企业合规守法经营,减少和预防企业犯罪。

会议审议通过了汕头市濠江区第三方机制管委会有关机构人员组成名单和《汕头市濠江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实施办法(试行)》。

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成员单位要深刻理解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把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抓实抓好。要以更强的合作意识,不断深化成员单位间的协作配合,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的专业优势,凝聚司法、执法、行业监管合力,提高涉案企业合规改革专业化、规范化、协同化水平。要以更实的工作举措,确保涉案企业整改“合规计划”有效性,以“真监督”“真评估”促使涉案企业“真整改”“真合规”,助推我区企业合规经营,为濠江做好产业文章,打造港城融合示范区营造更优法治化营商环境。

来源:濠江区检察院

管委会成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