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区县会务信息

龙湖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联席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8-02 23:12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为依法推进龙湖区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7月29日上午,龙湖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联席会议在龙湖区检察院召开。龙湖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介志,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蔡垂政出席成立大会。区工商联、区检察院、区财政局、龙湖海关、区税务局、区司法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区人社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有关领导、同志参加会议。龙湖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瑛主持会议。

会上,蔡垂政宣布了由区工商联、区检察院、区财政局、龙湖海关、区税务局、区司法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区人社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11个部门组成的龙湖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正式成立。蔡垂政指出,推进涉案企业合规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在合法合规中提高企业竞争能力”等重要指示精神的实践探索,对于引导和激发企业依法依规经营,助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营造合法营商环境,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第三方机制管委会要积极履行职责,共同推进第三方机制的建设,推动监督管理和法治宣传教育,共同为企业合规提供保障,靠前服务,共推营商环境优化,共促“两个健康”,为龙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张介志指出要协同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案件办理,准确适用第三方机制,在办案中探索完善涉案企业合规制度体系,督促涉案企业真整改真合规,协同落实好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做到真“严管”、真“厚爱”,助力各类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推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服务保障龙湖区经济社会大局贡献检察力量。结合龙湖区检察院检察工作实际,张介志汇报了该院推动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计划及建议。

随后,龙湖区第三方机制管委会召开第一次联席会议,审议通过了龙湖区第三方机制管委会有关机构人员组成名单以及《龙湖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实施办法(试行)》等配套文件。

来源:龙湖检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